2018-09-28 17:45:09limomo888

新財富“剎車” 研究員憂“身價”無標準

t01ff16424d233899ba.jpg

被指與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評選有關的“不雅飯局”事件持續發酵。繼方正證券對涉事員工停職調查、新財富方面宣布取消方正證券馬軍等參評資格後,人們的關註點逐步從隱私八卦轉移到了新財富評選的利益糾葛。

9月21日,30家券商宣布退出新財富評選,證券業協會對此官網點贊。隨後,有投研界“奧斯卡”之稱的新財富宣布,持久液 壯陽藥暫停2018年度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評選。

新財富評選至今已連續舉辦15期,許小年、高善文等“大咖”都曾是新財富最佳分析師。隨著影響力不斷擴大,券商研究員的評價和薪酬體系都與新財富評選結果掛鉤。有研究員稱,上榜後年薪百萬起。正因為如此,每年新財富評選賣方研究員使出五花八門的手法拉票,新財富的娛樂化越來越重,評選論壇單張票價過萬。

對於新財富評選暫停,各方反應不壹。有券商表示,新財富對行業的健康引導越來越弱,暫停是好事;也有券商研究員關心未來評價體系如何變化。壹位基金經理稱:“剛拿到投票權,新財富就涼了。”

30家券商退出新財富評選

9月21日下午的下班時間,證券業協會網站公布了30家券商《關於退出新財富分析師評選的聲明》。聲明稱,鑒於目前新財富分析師評選活動中出現的負面輿情和不正當競爭行為,30家證券公司決定退出新財富分析師評選,壹些證券公司中以個人名義參評的人員也表示退出評選。口服壯陽藥 男性壯陽藥

退出評選的30家券商除了被“不雅飯局”涉及的方正證券,還有中金公司、上海申銀萬國證券、銀河證券、招商證券等。

在公布上述聲明的同時,證券業協會還在壹則“中國證券業協會支持證券公司退出有關分析師評選活動”的文章中,對相關證券公司主動維護證券分析師職業聲譽和行業公信力的做法表示支持並予以點贊。

協會表示,“他們的積極行動弘揚正氣,抵制邪氣,樹立良好社會形象,自覺履行社會責任,有利於加強證券分析師廉潔從業建設,凈化行業生態環境,凝聚市場健康發展的正能量,促進證券研究業務專業化發展。”

在30家券商退出評選後,9月21日晚間,新財富雜誌通過官微宣布,鑒於突發原因,新財富決定暫停2018年度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評選投票,後續相關進展將及時在新財富媒體平臺公告。由此給參評各方帶來的不便,新財富深表歉意。

券商研究員:評價體系怎麽辦?

“今年剛剛拿到投票權,還沒開始投呢,新財富就涼了。”壯陽藥專賣店 壯陽藥推薦壹位基金經理表示。

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評選,在投研界有“奧斯卡”之稱,不少券商將新財富評選作為分析師評價和薪酬的參考標準。如今,新財富評選暫停,券商分析師可能會受到不小的影響。

上海某券商分析師告訴記者,就個人來說,比較擔心的是降薪和裁員。因為研究部門在券商體系中成本比較高,很多券商都把參加新財富評選作為壹種營銷手段,如果新財富沒有了,那麽研究部門的這種營銷功能就會弱化,公司今後可能就不會再對研究部門投入那麽多了。那麽分析師可能會面臨降薪,甚至裁員。

該分析師認為,其實新財富可以看作是壹種對券商和分析師的定價機制,類似於高考,如果沒有這個評選,每個人的成績是多少沒有壹個直觀的比較。如果新財富評選沒了,那這個定價機制就沒有了。壯陽藥屈臣氏 屈臣氏專賣店

有業內人士稱,現在新財富評選可能含金量沒那麽高了。有些券商比較看重新財富排名,也有壹些不是很看重,在考核中派點的比重更高。以後可能更加看重派點。

某券商的業務人員認為,“參評新財富對宣傳好處有限,人力成本還提高了。倒是肥了研究員個人,評上了說跳槽就跳槽,跟公司沒有半毛錢關系。”

也有大型券商人士表示,公司從去年開始就不發力新財富了,個人願意參與的,公司不限制。

北京某大型券商分析師認為,“對普通分析師來說沒有太多影響,該搬磚搬磚,大家現在在討論以後的評價體系是什麽。”陰莖增大 陰莖增大丸

■ 延展

評選亂象:拉票買票頻現

對於分析師來說,上榜新財富評選,意味著個人聲譽、薪酬都會獲得巨大提升。

羅傑(化名)2014年從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畢業,進入壹家大型券商的研究所,年收入在20萬左右。羅傑稱,“如果想要跳槽到好單位,首先需要上過新財富或者水晶球,壹旦上了這兩個獎項,身價就飛漲,百萬起步。”

兩年前,市場就有新財富身價的傳言,不計年終獎和其他提成收入,新財富第壹名的年薪500萬元,第二名300萬-400萬元,第三名100萬-200萬元,前五名在100萬元左右。

為了爭奪獎項,賣方分析師“拉票”“催票”現象屢見不鮮。比如,占據Wind的大屏廣告、書法拉票和美女圖片拉票。“比較得體的做法是去各家機構路演拉票,給別人講下研究成果。據說私下有不少買票的情況。”壹位券商分析師稱。

2016年,新財富“娛樂化”拉票進入高潮。興業證券計算機團隊推出了“二級市場首部勵誌溫情巨制微電影《我的霸道女神》”,以微電影的形式,增硬助勃 催情水 陰莖增長講述了壹個投資者因為采納興業證券薦股而被女老板青睞的故事;銀河證券計算機團隊則拍出了壹部《人在囧途之股囧》的微電影;海通證券周期團隊改編了壹首《海通周期之歌》:“拼盡了洪荒之力,陪伴在妳的身旁,新財富第壹是前進的方向。”

除了明面上的“娛樂化”宣傳,私下裏向買方發紅包、送早餐的拉票行為也不少見。

某券商壹年輕研究員吐糟:“在買方樓下天天等著送早餐、送下午茶、送回家,這都是前輩幹的事我都直接陪通宵打遊戲,還陪著上B站,公司拉票費用就那麽點,不另想招行嗎?”

證券分析師實力本應該以嚴肅、準確、負責的研報說話,拉票行為破壞了投研的風氣。壹位券商人士稱,監管對新財富的導向並不滿意。整個行業的分析師好像每年就是為了壹年壹度的新財富而奔波,各家研究所也把對分析師的考核,獎金等跟新財富掛鉤,而新財富評選對行業的健康引導作用越來越微弱。女性潮吹 早洩治療 陽萎不舉

曾被指“壹幫傻子選壹群騙子”

公開資料顯示,新財富評選的主體《新財富》雜誌是廣東省新聞出版局信息中心和全景網絡有限公司主管主辦的財經月刊。天眼查顯示,上述二者的持股比例分別為40%、60%。

壹位媒體從業者表示,《新財富》的發展兼具美國《財富》和《福布斯》的辦刊策略,《新財富》以權威排名的形式積累了較大的行業影響力。新財富官網顯示,其旗下評選的欄目有新財富最佳上市公司評選、最佳投顧評選、最佳分析師評選、最佳董秘評選、500富人榜、最佳模式評選等。

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評選始於2003年,每年壹期,目前已經舉辦15期,暫停評選尚屬首次。

此前,多位投研屆大咖獲得過新財富最佳分析師稱號,許小年是第壹屆新財富評選的最佳宏觀分析師,高善文曾經五次獲得新財富宏觀經濟最佳分析師第壹名。

2012年,高善文曾撰文對新財富評選活動作出評價,他在文中表示,對於新財富早期的分析師評選活動,曾有網絡評論稱其為“壹幫傻子選了壹群騙子”,他認為這壹評價“可說是尖酸刻薄,極盡嘲諷之能事”。威爾剛 藥威壯 日本藤素

高善文稱“新財富排名活動產生重要和廣泛影響力的根源,在於其結果相對客觀公正,在於其比較準確地反映了買方客戶和市場的評價與看法。”

壹位券商人士表示,新財富評選暫停後,新財富的業務可能會被瓜分。

評選論壇參會票價1.03萬元

記者自新財富官網獲悉,此次最佳分析師評選論壇的參會票價為1.03萬元。如今評選暫停,記者撥打了官網上負責票務的客服電話,未能接通,截至發稿時,新財富退票渠道尚未公布。

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評選在業內影響很大,按照評判規則,共有來自近1000家機構的4000余位投資者獲得投票權。

這些投票機構,包括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國新投資有限公司、全部100余家公募基金、全部20余家保險資產管理公司、100余家保險公司、80余家銀行、近80家證券公司資產管理部/自營業務部、近300家私募基金、20余家信托公司、40余家財務公司/大型集團資產管理公司、80余家QFII/海外投機機構等,投票人管理的資產規模合計超70萬億元。美國黑金 犀利士 美國VigRX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