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0:56:46硯子

我喜歡閱讀,因為爽

我喜歡看書,對我而言,看書只有三個好處,但很實用。
 
第一、就是拿來跟人抬槓。我外甥女問我:讀古文不會很無聊嗎?我非常驚訝的問她:妳不知道古文是砲人的經典嗎?何謂罵人不帶髒字,順帶罵到你懷疑人生,這才是古文的精髓吧!(我心理是有多變態?)
 
第二、可以打發時間,不是說唸書而是你在回想之前唸過的內容時,會有一種沈迷的狀態,然後就會覺得很有趣而不無聊。住院時,生理痛死了,根本看不下一本書,連手機都看不下去,但回想之前念過的書,就會很有趣的想完,然後日子就沒那麼難捱。
 
第三、這一輩子我們可能跟那些人、事、物打交道?或了解那些不懂的東西?很難吧!但透過書本,一再的翻閱,我們可以跟許多不同的人交流,我覺得很有趣,也讓我知道自己是無知的。
 
真的,閱讀是件快樂的事,因為它不只是被動的受,也是主動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