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8:11:47生命樹

生活當中的小細節~策略實例



Fendi20180514.jpg


生活當中的小細節~策略實例

上個禮拜一(2018.05.14),我們帶回來新的狗女兒Fendi,小心翼翼地照顧她,同時,努力地培養她的生活習慣,希望她能夠像她的姊姊Gucci那樣,大小便都能固定回籠子,這樣她就會像她姐姐那樣自由與好命。

可是昨天她連續兩次在吃完飯以後,就在床上尿尿,早上第一次我打了她一下,然後把他關進籠子。沒想到下午的時候,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我還是同樣的處理方式,而且Fendi竟然在我打她小屁股的時候,轉過頭來瞪了我一下。這讓我很受傷,同時心中很緊張,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

晚上老婆吃完晚餐以後,我跟老婆很認真地提出這個嚴重的問題,想要和她討論該怎麼處理才好。

結果我老婆居然譏笑我,她說,你根本搞錯了。
我說,沒錯啊,餵她吃完飯,就放他出來玩一陣子,然後再關起來讓她休息。
老婆說:是這樣沒錯,但是你應該讓她在籠子裡面進食,然後等她大小便以後,再放她出來玩。這麼小的狗一吃完就會大小便,你放她出來她根本忍不住。她是白白被你打了,難怪她會瞪你。

原來如此,魔鬼或是天使,完全就是取決於細節。

今天早上按照老婆的方法照著做了一次,結果令人滿意,Fendi乖乖地在籠子裡面設定的地方大小便,然後放出來很開心的度過了早上的運動時間。

從NLP的角度來看,我跟老婆在這件事情上面所執行的項目(元素)是一樣的,但是因為先後的順序不同,得到的結果就天差地別。尤其再考慮到生理條件的限制,這讓我更清楚的感受到策略的力量。

(文/生命樹陳世勳;圖/可愛的小Fen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