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0:38:34事與非人

牛轉乾坤重獲新生,嘉南療養院用「藝」抗「疫」,至中正紀念堂開展

 牛轉乾坤重獲新生,嘉南療養院用「藝」抗「疫」,至中正紀念堂開展

💜#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藝文報導~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以「牛轉乾坤、重獲新生」為主題,參加2021年1月14日於中正紀念堂開展之「我是藝術家特展」。期望透過藝術創作展現充滿希望的人生觀,並勉勵民眾一同奮鬥,打破2020年COVID-19所帶來的限制與恐慌,在新的一年再創希望,將精障病友的努力、頑強呈現給社會看到。
李宙芳治療師說:「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不管是民眾還是個案都有自由受到限制、缺少希望的感覺,因此籌備了院內的創作活動,代表在新的一年讓所有人可以扭轉乾坤、重獲新生。很榮幸可以受邀至中正紀念堂佈展,將希望傳給更多人。」在職能治療科籌備下,全院精障病友經由創作、評選,最後選出10組優秀作品參展,其中創作者婷婷的作品「覺醒」透過石膏建構出從石縫中破除障礙,努力抓住代表希望的牛,象徵重生與奮鬥的精神;「牛轉塑膠,重獲新生」的創作者秉持環保精神,利用回收物作為媒材,組合成一隻完整的牛,象徵循環不息,重獲新生的理念。各項作品都充滿病友對於社會和自己生命的鼓勵,在作為藝術家的當下發光發熱。
嘉南療養院在對社會和精神障礙患者本身去汙名化的過程中透過主動進入社區清潔服務、積極參與藝術創作展、全國性才藝競賽等途徑讓社會大眾了解精神障礙並不可怕,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放棄希望,依然可以讓生命充滿價值與色彩,就如同此次參展主題「牛轉乾坤、重獲新生」,期許在處處受限的2020後迎來嶄新的明天。希望所有熱愛藝術、想為精神障礙患者加油的夥伴們都能到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共襄盛舉。畫展展出期間為110年1月14日至2月3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