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9:18:22事與非人

台南牛年春節春聯、紅包喜氣出爐囉

台南牛年春節春聯、紅包喜氣出爐囉

🧧祝福市民新春好彩頭、牛運吉祥 💜#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的一年為辛丑牛年,每年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會提上一句賀詞作為春聯吉祥語,讓家戶張貼春聯、增添喜氣,今(13)日他並召開春聯、紅包設計發表記者會,黃偉哲偕同民政局長顏振標、觀旅局長郭貞慧、文化局及各區公所代表,一同向市民朋友拜個早年,祝福市民朋友能有個更健康平安,朝著目標努力實現的牛年,新春好彩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牛年的春聯、紅包的樣式以「牛運吉祥」為賀,藉由這機會,向市民朋友及各地至台南觀光的好朋友拜個早年,去年由於疫情影響,健康平安是大家的訴求,紅包的形式特別選擇牛奶瓶,因為是奶瓶一方面是許牛年,一方面是許平安,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另一方面,也不忘記做農特產行銷,柳營農會是台南的酪農大區,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牛運吉祥賀新春。
民政局指出,今年的春聯邀請由台南當地一元設計公司結合篆刻家杜其東老師的揮毫,設計從台語俗話「勇嘎那牛耶」這句話意象出發,以壯碩勇猛的金牛捧上金元寶,祝賀全體市民在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健康、頭好壯壯,牛年牛市大發財源,牛運吉祥。
除春聯外,市長黃偉哲也準備過年紅包,從「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出發,以許多國人早晨的營養活力來源,也是台南柳營重要特產的一瓶「牛奶」發想,祝福大家都能有個更健康、更平安、朝著目標努力實現的牛年,俏皮可愛的牧牛小童手捧菜頭跨坐在乳牛上,象徵「金童招財」大發利市、「牛運吉祥」滿載幸福,祝福市民新春都有好彩頭。
黃偉哲說,他特別請觀旅局規劃台南近期必訪的城市賞花熱門景點來推薦給大家,把握這幾周季節限定最精采的花海秀,體驗台南春季的獨特魅力,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花天、不酒地,在農曆年節的時候,多去戶外踏青賞花,帶動地方經濟,又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是後疫情時代的新休閒生活。
觀旅局表示,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戶外踏青是健康紓壓首選,台南是一座適合花間散步的城市,在這冬春季節開始轉換之際,既有季節性花卉隨著氣溫變化綻放外,在農地休耕期間也有大面積的美麗花海陸續吸睛現身。
民政局說,台南市37區公所自110年1月28日起發送110年春聯「牛運吉祥」至全市70萬多家戶,南市府將於110年2月1日起於民治、永華兩個市政中心的市民服務中心提供110年春節春聯,歡迎背包客及外縣市民朋友踴躍索取,另外也將於農曆年前將春聯電子檔放置於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精彩府城」─「電子春聯」下載專區提供民眾運用,大家一起貼春聯、迎新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