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20:27:13事與非人

台南消防局肌力體能教官團成軍

台南消防局肌力體能教官團成軍

🌍#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為提升消防員的肌耐力及體能,南市府消防局成立肌力體能教官團,提供專業的體能訓練指導,協助同仁擁有更佳的肌力與體能,以即時應付各種勤務狀況,台南市長黄偉哲今(23)日消防局於永華訓練中心出席成軍記者會,並實際使用六角槓以了解各項健身器材的功用與訓練部位,盼在教官的指導下,消防人員能掌握正確的負重搬運方式,完美達成消防任務外也減低職業傷害。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消防人員在執行救災勤務,身上常須背負30公斤消防衣帽鞋、空氣瓶等裝備,體能負荷很大,為避免消防人員因錯誤的動作操作、負重而帶來職業傷害,並同時減緩年齡增長所造成的肌力退化,市府消防局與時俱進,一改過往的消防體技能以訓練消防員的耐力為主,以推廣強化肌力、增加負重體能的方式來提升消防人員的負重能量。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不僅在充實消防人員的裝備,體能訓練也是非常紮實,今日教練團各教官的重訓示範讓人印象深刻,相信透過教官的指導下,同仁們都可在不受傷的情況下增強肌力與體能,在執行勤務時能保有最佳體能,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消防局說明,消防局從所轄各大隊、分隊挑選優秀人員成立肌力體能教官團,這些種子教官在接受專業教練的教學後,繼續將肌力與體能訓練推廣給各大隊、分隊同仁,目前消防局的肌力體能教官團共有30人,其中有3位為女性教官。
局長李明峯表示,台南市自109年至111年分批購置肌力體能訓練器材組,包含全框式訓練架、臥推椅、長槓鈴、六角槓、150公斤槓片組等,預計明年底前,各消防分隊皆至少都有一組肌力體能訓練器材可使用,期待在搭配週期性訓練課後,消防人員的體能皆有效提升。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林美燕、陳怡珍、沈震東、李啟維等民代皆到場參與今日記者會,表達對消防人員執勤安全的關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