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21:35:45門卡羅蒂夫人

紐西蘭走走瞧瞧--畫中景,景中畫

那一晚我夢見畫中的景色與人物,於是我出發去尋找….

經過長途 的旅程,在復活節假期終於來到畫中的國度,

天空塔是個醒目的地標,不管到那裡都指示著你的方位


這個開合橋若有船要通過,只好把橋拆了,行人須在一旁耐心等候,



中午在港邊漁市場的小吃,點了fish and chip ,份量十足,兩個女生應該點一份就足夠 


下午一點多在碼頭搭渡輪前往奧克蘭北岸半島最南端的德文港(devonport)




港邊看到的兩艘巨無霸遊輪正經過渡輪啟程前往下一個港口



船程約10多分鐘抵達德文港碼頭

此地有著許多維多利亞式19世紀建築


順著街道來到登山口,爬約半小時即可登上維多利亞山(Mt.Victoria)頂


途中經過亮著一盞小燈的作家小屋,一位作家正在書房內振筆疾書




登上維多利亞山Mt.Victoria,更近距離觀察對面一座無人居住的Rangitoto火山--1890年訂為自然保育區,誰能告訴我,為何火山上面總是飄著一朵白雲?
畫裡海上的點點白帆倦了,變成青草地上朵朵歸巢的小花菇。



奧克蘭天空塔好遙遠,卻總能一眼看到它,

        


剪羊毛比賽,一開始就看好這位選手,他果然不負眾望勝出





這群牛住在國家公園裡--離奧克蘭市區不遠的玉米牆公園




在玉米牆公園穿過橡樹林、銀杏林、橄欖樹林,爬上獨樹山找那女孩發呆的場景。沿路可見牛群、羊群在大片草地上悠閒的覓食,經過熄火山口,終於登頂--環視360度壯潤美景令人讚歎不已。
                        俯看熄火山口

紀念碑前上了鎖的鐡籬圍著新種的樹--舊樹在一次毛利人抗議不公平待遇事件中被鏈鋸鋸傷(聽說前後被鋸了兩次),為了怕樹倒塌傷及遊客,只好由市政府移除。那棵令人嘖嘖稱奇獨自屹立在光秃秃山頂多年的舊樹是one tree hill名字的由來,也是某種世代精神的象徵,奧克蘭人對它有著極深的感情--光秃秃的山頂居然能長出一棵如此茁壯欣欣向榮的大樹(雖然它是人為種植的,但是其他樹都死了,只有它能存活),光想就很勵志。

紀念碑前上了鎖的鐡圍籬保護著新種的一叢樹

一度没有樹的one tree hill曾被戲稱為no tree hill


樹若有口也要抗議:我何辜犯何罪?竟在人類的紛爭中被當作祭品!
樹被市政府移除時,悼念的鮮花由山腳下一路排到山頂,人們搶拿枝條回家當紀念。
砍樹的人在多年後的訪問中曾表達悔意(可能感受到民眾對舊樹的情感與記憶是何等濃烈),但為時已晚。新樹會再長大,但不會是那一世代人們成長過程中,陪他們度過淚水與歡笑(聽說有人在此求婚;有人在此灑下骨灰--哈哈,應該是寵物的...) 的那一棵。

舊樹的英姿只能由舊照片中緬懷

道地的羊腸小徑,想跟在那圓滾滾一顛一顛的羊屁股後面去看看另一頭有些什麼好吃的?

月曆裡的風景到處都是,到底還能有多美啊?

玉米牆公園,看了圍牆的形狀秒懂為何叫cornwall--本地取材建築的石牆真像一粒粒的玉米,
車道上釘在地面的鐡柵條據說可防止園內的牛羊跑出來, 遊客走車道旁的人行道,必須順手把柵門關好以防止牛羊偷溜出來。
 


離奧克蘭車程三個半小時的Rotorua,一進入市區就聞到一股硫磺味


Rotorua湖面上的黑天鵝及燕鷗?







Rotorua湖有水上飛機可以載客遊湖

博物館整修中,預計到2021年完成 



夢中的銀杏老樹,很想一直坐在樹下,讓那銀杏果幸福的掉在頭上

還沒找到的風景--夢中的生命樹,應該繼續往南走,但我的假期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