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00:28:07姸羲

校慶運動會及插曲

今天是樂樂學校的校慶暨運動會,跟去年一樣有進場表演、騎腳踏車賽跑60公尺和趣味競賽活動,過程中,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小插曲。



這是樂樂學校的特教老師,也是我們的恩師,有她在學校,樂樂才能每天上學都很開心,而且有非常大的進步
有她在學校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和負起教學的責任,我才可以回到單純當媽媽的角色。



這是全班在排隊等待進場的時候,司令台前面正在表演節目。





我們排在隊伍中間,其實是完全看不到司令台前的太鼓表演的。


後來司令台前開始表演由學生擔綱演出的舞龍舞獅節目。
我們一樣是看不到的,我其實沒有太在意,因為大家都一樣看不到。
這時候,突然在我身後冒出一位男老師,是樂樂去年班上的體育老師,今年已經沒有帶樂樂班級的課,但是在校園隨時遇到都還是會打招呼。

這位老師跟我說:「樂樂排在這裡看不到表演,要不要帶他去前面看?

我說:「不用啦!沒關係!(因為我很怕違反導師的規定)

老師說:「推他出去看一下,沒關係啦!

我笑笑地說:「我不敢

老師說:「那我幫你推!

我說:「那好~






然後,老師就真的幫我把樂樂推出去看表演,而我就乖乖地站在隊伍裡排隊。





老師看我沒有跟出去,他就在那裏陪樂樂看表演,還會跟他解說前面在舞龍舞獅。





導師看到這位老師在一旁陪樂樂,也湊了過去,這就是一種「好的效應」。





其實站在隊伍裡的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我的眼眶已經濕潤了。
這位老師如此真心地挺身而出,讓人非常感動! (樂樂臉上戴的是進場的面具)
這段舞龍舞獅的表演結束,樂樂就回歸隊伍裡了。


下一段是打鼓的表演,這次,換導師主動過來問我,要不要推樂樂出去看表演,我開心地說:「好哇!
這是好的效應,好的循環,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推樂樂離開班級隊伍,上前觀看表演,也是一種「遵守導師的規定」,所以我樂意配合
!




接下來就是準備騎腳踏車參與班上的
60公尺賽跑,特教老師一起來幫忙。





賽前暖身





跟班上同學一起在起跑線預備
!
根據過去的經驗,槍聲一響,其他同學都會像子彈一樣衝去,所以全部的跑道很快就變成樂樂一個人的,他會在眾人的注目禮和加油聲下,努力地騎到終點線,而終點線也會再次為他一個人拉起布條,結果那個要讓他衝刺的終點線布條,被他誤以為是
「禁止進入」的意思,而在終點線之前停住不動,哈哈,有點尷尬~~




準備參加趣味競賽





用獨特的方式參與趣味競賽的樂樂是最後一棒。
所有同學和老師都對樂樂非常包容和接納,樂樂雖然肢體比較不方便,但是所有的活動他都能開心地參與,真的非常感恩!

上一篇:幸福時刻

下一篇:11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