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03:27:32LEAF

2019/03/01 偶發日記

2/26 星期二~2/27 星期三,昂的二天一夜小學畢旅,
我也跟著排兩天一夜的高雄行,
離他近些,對他的身體狀況會較安心~
另外也想去尋找一些心底困惑的答案。

2/26送昂去學校後,我回家做出門前最後的準備,
9點出發去濁水火車站,
買票時,站務員教導我比較哪班列車會先到高雄,
接著搭9點35分的火車到二水轉車,
直接搭10點10分往南部的區間車是最快抵達的~
下午1點初抵達高雄站,
接著轉捷運,
有了上回捷運一日遊的經驗,
這回很順利的就抵達了捷運入口,
這回還學會了使用悠遊卡,
等待搭到美麗島的捷運列車時,
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人來問我到哪邊是不是在這搭…
抱歉…我不是高雄人…我不知道啊…>"<
上了人擠人的列車,我只能站在門口,
沒有扶的狀況下,列車開動時…
我飄去黏在一位剛才詢問我的大姐身上離不開…
只能一直跟她道歉…
只搭一站就到的美麗島快進站時,
一位小姐請我借過,我往大姐那挪一步,
她站到我前方的門前,
接著她開始指導我應該站到她方才來的方向去,
好讓其他要下車的旅客能站過來,
我很不解的告訴她:我也是在這站下車!
她回我:是喔!
她人不錯,但她少詢問了一句我是否也在這站下車,
讓她的不錯變得大打折扣,可惜了…

到了美麗島,要再轉搭橘線去西子灣,
我要搭渡輪去旗津逛,
但卻在捷運中小迷路了一下,
往反方向走去,到了搭前往鳳山線的區域…
後來才發現有指示標,跟著指示標才找到往西子灣的捷運列車,
要出西子灣站的出口時…我竟出不去,
我找不到要在哪感應悠遊卡,
這時天使降臨了~
一位剛出站的東方面孔外國女孩,
用手勢想告訴我感應區在哪,
偏偏我領悟力低,還是找不到,
她走回來用指頭指著感應區讓我順利出站!
感動…感謝~~~
後來跟在她和她男友後面走,
也順利的找到了渡輪站~天使我愛妳!^^

使用悠遊卡順利搭上渡輪後,前後的觀景區都沒座位了,
所以我坐船艙內,
抵達旗津只需要一下下的時間,
其實還想搭久一點的說…
到了旗津,開始找預先設定好必吃的美食,
但只找到兩樣…
一個是蕃薯碰,一個是不一樣赤肉羹,
兩樣我都喜歡吃,
赤肉羹我照自己的口味加了不少黑醋和白胡椒粉,美味~
其它想吃看看的店家沒開,
走了不少路的我累了…
坐在離海邊不遠的地方休息,
到了三點多,打算去買支烤魷魚來啃,
卻〞巧遇〞兒子和其他可愛的孩子們~
開心的幫他們拍了許多照,
之後滿足的搭渡輪要回西子灣捷運站,
因為時間還早,
就坐在捷運裡看著一列列的列車過去,
看形形色色的乘客下車上車…
後來遠遠傳來吵雜聲,
不知是誰在嘶吼,
當那個人走近時,
發現是個載著安全帽的年輕男孩,
情緒很不穩,嘴裡唸唸有辭,
似乎還擦著眼淚,
後來突然脫了安全帽往椅子砸去,
手中也不曉得拿著什麼在揮動,
他旁邊的人都迅速退散,
這時列車進站,大家進了列車,
男孩拿起安全帽也進去了,
進去後一樣情緒不穩的大叫著往前走,
有些人好像受驚嚇似的跑了出來,
過了好些時候才沒再聽到他的聲音,
乘客們也陸續進到車廂中,
我依然坐在等候區看著這一切,
許久,才搭上某一班列車回美麗島站,
我的對面坐了一位妝容畫得很精緻動人的女孩,
那化妝術!真想拜她為師啊!
回到美麗島站,
去看光之穹頂,也從11號出口去逛六合夜市,
這天在夜市吃了土魠魚羹,好吃唷~

在夜市那待了不少時間,
之後搭捷運回三多商圈站,
要前往85大樓尋找我訂的房間,
但沒經驗的我找了許久才順利找到我的房間…
累…
不過房間被升級為景觀房,超幸運的!
在25樓,可以看到高雄的夜景~好美~
房間內的擺設也好美~好喜歡!
這晚,房間內的一切都很美好,
只有喝太多水,一直起來上廁所和睡不著,
這兩點不太好…哈哈哈…
原以為自己累累的,應該可以秒睡,
卻沒睡意,只睡著一下下就醒來,
這天中午在旗津可能太熱有些中暑,
所以晚上頭有些痛痛的…

隔天原本想睡晚些在離開,
但還是睡不著,
洗了頭,再梳洗整理一番,
便離開這間雖然美好,但一個人會有些孤單的房間…
出發趕火車去!
只差幾秒就要目送火車了呢~

這回的旅行前置作業,我花太多時間在找住宿的地方了,
沒能好好規劃完整的旅程,
這功力要再磨練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