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21:22:16御凜

回顧這兩年

在我離開第一份工作後沒多久,我經歷了第一個的男人,那次受傷得很嚴重,覺得自己似乎得了躁鬱症,後來再經歷的人,竟是不斷重蹈覆轍的劇情,有時候就會恨自己的作為,但卻一點都不想離開這樣的迴圈。
 
本來想說寫日記,或許可以舒緩心情,怎知道內容全都是那些難過,後來也無心再寫,覺得「墮落」也沒錯,關於從信仰中所獲得的愛,早已蕩然無存,幸福或憎恨也不在心中滋長,有的是無限的冷漠與麻痺,我發現自己再也寫不出溫柔的詞句或是細膩的段落,好像這個世界只剩下黑與白可以寫。
 
後來,也想著為了留下甚麼,就將這些過程以故事的方式說出來,但進行不到一半,我就覺得每打一個字都是疲憊,我開始閱讀大量的書,無論是小說、新詩、散文或者關於心靈慰藉、語言學習...等,我都努力的讀著、翻著。憂愁,從去年開始就控制我的腦袋。
 
C是我第一個瘋狂陷入愛情的男人,年紀比我小,就像風一樣,消失很久才偶爾出現,對我說著成熟的話,有時候行為充滿幼稚,但看在我眼裡都是可愛的。他的消失又出現讓我明白必須切斷,我才能好好的振作起來,那天,我哭得好慘,慘到我覺得隔天就世界末日。
 
H是第二個讓我癡迷的人,我們同年,我並不太了解他,但我喜歡他,而我也知道我必須放下他。
 
其實想想這兩年,也不僅只是感情上有問題,工作薪資上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也讓我覺得倍感壓力,離職與否都讓我糾結。我沒什麼專長,想進修也不知道從何開始,都27歲了,卻活得像7歲一樣無知,真的會不斷萌生不好的念頭。
 
今年就要過完了,只有體重依舊沒變。

上一篇:晚安×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