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03:30:43李聰杰

映辰&陳麒翔&廷怡&宋威縉&邱郁云&許淑萍&盈菱&韻潔


圖檔來源:霹靂網

咬著筆蓋,回憶起從前在課堂上翻閱書本的感覺,要不是當
初硬生生把書本塞進腦子裡的話,今天,也許我對文字的熱
忱要再更消退許多吧!曾經對故事很有興趣的我,今一頭栽
進那幻想的國度之中,沉浸在優美華麗的辭彙裡與書蟲一塊
兒享受當下宜人的午後,期待著當夜晚來臨時,會得到一個
附送的驚喜。庭院老者的慈祥,將在我夢裡的詭雲迷濛解讀
著枯萎鈴蘭壓花的那一頁斐然,塑成在那上古寓言裡的奇幻
命運。進入到臣子與君王時空的大街時,在秋天樹下的一本
冒險驚奇的古冊贏得我的青睞時;我也曾盼見了某個會幻想
的大男孩,他也許了一個不曾放棄的美夢,夢的那一年大約
是十一歲吧!孰是孰非僅只贏得孤兒寡母基本三餐溫飽,連
象徵性的半坪棲身之所都凌亂不堪。拉回來巨大時間齒輪的
推移,其實記憶運轉印象中我對這支筆的好感,似乎來自於
純樸貫徹著諸公豪傑般的志氣。當年一手熬過來的筆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