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13:16:38kwytlife

【嘉義。美食】西市老正興碗粿。配料放很多的碗粿只要30元!必吃佛系價古早味美食,最高價餐點才NT$35!|附菜單

image

老正興碗粿 — 古早味小吃,單項最高NT$35,便宜又美味

 

  懶人包

  供應多樣銅板價古早味小吃,價格範圍:NT$15~$35。

  手工蘿蔔糕、碗粿、魚丸,必點!喜歡蘿蔔糕的捧油要早點來報到。

  店內供應手工蘿蔔糕、碗粿,及肉羹飯、肉羹、綜合湯、魚丸湯、油豆腐湯、肉粿等餐點。

  在地深耕經營60幾年,嘉義在地人必吃的店家之一。

  營業時間:一~日  07:00~13:30

 

  店家簡介

西式老正興碗粿位於嘉義市西區光彩街上(嘉義西市場周邊,距離嘉義火車站約步行10分鐘),在嘉義西市場在地深耕經營已超過60年,店內提供大約20個用餐座位,供應手工蘿蔔糕、碗粿,及肉羹飯、肉羹、綜合湯、魚丸湯、油豆腐湯、肉粿等餐點。

 

用餐環境擺設簡單的幾張桌子、椅子,都維持的相當乾淨(老闆收桌超迅速又乾淨!),從早上開到中午,一大早就可以品嘗到美味的蘿蔔糕、碗粿,另外店內有販售老闆手工製作的魚丸。

 

image

▲  西市老正興碗粿側面

從火車站步行到西市老正興碗粿,會先看到它的側面,二樓有掛上西市老正興碗粿的布條,讓想來這裡用餐的捧油可以迅速找到位置。

 

image

 

image

▲  西市老正興碗粿正面

 

image

▲  西市老正興碗粿製餐區

西市老正興碗粿的製餐區維持的相當乾淨,食物的乾淨、安全老闆把關的很好!

 

image

▲  選購魚丸區

 

image

▲  製餐區

這一區有肉羹、做好的碗粿。

 

image

▲  自助區

醬料、香菜等都可以在這裡自行取用。

 

image

▲  用餐環境

西市老正興碗粿的用餐環境,沒有過多的擺飾,簡單陳設幾張桌子椅子,維持整潔,讓來到店內享用餐點的捧油有舒適的用餐環境。

 

image

▲  桌上醬料

西市老正興碗粿的每張桌子上面都會放上兩碗醬料,一碗辣椒醬;一碗蒜泥。

 


  餐點分享

image

▲  今日餐點

今日點選的餐點有:

碗粿*1碗

綜合湯*1碗

 

image

  碗粿  NT$30

店家的巧思:把碗粿挖一小角起來,用自製醬料填入其中。碗粿本人的口感相當紮實,每一口都很Q彈還有米漿、油蔥酥的香氣,搭配著大塊的豬肉一起享用,而且豬肉的口感是軟嫩不柴的!

 

image

▲  碗粿特寫

看看碗粿裡頭的豬肉,整個誠意滿滿R,超~大塊的!

 

image

  綜合湯  NT$25

綜合湯裡頭有2塊斜切一半的油豆腐+兩顆手工魚丸。清清淡淡的高湯,湯頭的鹹淡控制得很不錯,喝起來相當順口,魚丸的Q彈;吸收湯汁精華的油豆腐,口感軟嫩,也吃得到湯頭的香。

 

image

▲  手工魚丸本人

看看這個魚丸的近照,在拌魚漿的時候就有加入些許的芹菜,增添魚丸的口感與風味,讓人吃完一顆還想再吃好幾顆。

 

  心得

又到了每周的嘉義一日遊,這次嘗鮮的店家就選已經在地深耕超過60年的西市老正興碗粿,主打手工菜頭粿、碗粿,其他還有肉粿及魚丸、肉羹等湯品,進到店內往牆上一看,發現單項最高居然只要NT$35,每一樣的單價真的很佛系。

 

本來想點菜頭粿、碗粿加綜合湯,但菜頭粿已經售完了(下次一定要早點來!!)決定這次先點碗粿 + 綜合湯先嘗個鮮。點完餐後,製餐很迅速的老闆很快就將餐點送上桌了,開吃!碗粿一上桌就看到它裡頭厚實大塊的豬肉,碗粿的口感Q彈紮實又吃得到米漿的香氣,很讚!綜合湯的手工魚丸、油豆腐、湯頭也相當不錯,之後肯定要再來這裡回味一下,分享給大家。

 

 

  菜單

image

▲  老正興碗粿菜單 (攝於2020.04.29)

 

P.S. KWYT貼心小提醒:飲食心得較為主觀,可以斟酌參考,謝謝閱覽本篇文章的大家

 


  簡評

【評分】滿分為5*🌕️

平均 5 🌕️

美味:5*🌕️

價格:5*🌕️

CP值:5*🌕️

服務:5*🌕️

(老闆製餐很有效率)


再訪:5*🌕️

(每個禮拜都來吃一碗,不是問題)

推薦:5*🌕️

(大推:必點碗粿)

停車:4*🌕️

 


  消費資訊

用餐日期:2020.04.29 午餐

付款方式:只收現金 (飯後付款)

消費總價:$55

平均消費:$55/人

 

 

  店家資訊

   西市老正興碗粿  

⏰ 提供早餐到午餐時段

一~日  07:00~13:30  (中間無休息)

📍   嘉義市西區光彩街427號

📞  05-228-5666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延伸閱讀(更多嘉義的在地美食)

 

(西區) 【嘉義。美食】舊時光新鮮事。嘉義聚餐好所在,在地特色美食餐廳,72年日式老宅飄出濃郁咖哩香,享受藥草足浴邊享用餐點|附菜單

(西區) 【嘉義。美食】岳家雞。嘉義新開幕中餐廳,供應百元套餐,獨門蒸雞,雞肉軟嫩多汁,趁熱吃94美味|附菜單

(西區) 【嘉義。美食】老牌香菇肉羹。裝好裝滿的香菇肉羹真的只要35元就吃得到!飄香近70年,隱藏巷弄的古早味美食|附菜單

(東區)  【嘉義。美食】海山園肉羹。嘉大校園美食,佛系價格超大碗肉羹麵,料好實在又美味|附菜單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5:46:59

http://www.swarovskitw.com.tw/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xiayule12356 2020-05-29 18:31:58

謝謝分享
http://www.5199xb.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18 09:43: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