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00:00:00KYS

DAY6【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3



2017
【致民國中】清新早晨



清晨的天空 清新的感覺 真舒服



【致民國中】柔道表演



互相學習交流 每個學校的強項都不一樣 值得多看多學習



走訪【山腳國小】



哥哥坐在洪川老師旁邊的椅子上 哥哥怎麼沒坐地上呢?跟老師聊天聊的太開心了吧!這次的課程 哥哥是單車教學組的成員 常常跟著洪川老師學習 有很多機會跟老師聊天說話 希望哥哥可以學習洪川老師 有想法 有念想 有執行力的榜樣



曬腳ㄚ子 黑白清楚的界線是騎單車6天的成果



【致民國中】藺草編織課程體驗



藺草是苑里的特產 也是大甲草蓆的主要原料 致民國中安排了藺草的簡易編織學習 大家玩的很開心

 

檢查單車 準備回新竹了



哥哥正在檢查胎壓 打氣中



最後一里路了 所有該做的準備工作 依舊不能少 更應該要確實執行



出發了



孩子們!等你們回新竹 加油!

 

午餐



大家一起吃便當 最後一頓飯了



再出發 往新竹前進



這6天的天氣都很好 沒有遇到下雨騎車 很幸運 也很不法拉第 哈哈!



押隊的校長



小黃



後龍【清海宮】午餐午休養精蓄銳



大家休息捕水 謝謝菩薩的保佑 大家又平安的回到此處了



行進中的哥哥 

 

正在放置水壺



大家一起過馬路



終於回到【光武國中】了 看到洪川教練了



哥哥進校門



校長進學校 表示全體人員都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牽車排好



全員集合



支援家長們 接受孩子們的感謝



敬禮!稍息之後 不敬禮解散!



哥哥手上的手錶印記是這次騎車的成果



為期1個月的【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圓滿落幕 哥哥很開心自己擔任小隊長 算是勉強挑戰成功 沒有大失誤 活動進行順利 感謝所有的教師團隊、後援家長 又成就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
【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心得報告

今年,我參加了FB5.5環島課程,擔任小隊長的職位,從隊員到幹部,隨著角色的不同,有著不同的學習,也有更多的責任要承擔。

【流程與時間的掌握】
當小隊員的時候,幹部宣布事項,只要照著做就好了,而當上幹部,所有時間、事項都要謹記在心,在時間內帶領小隊員做該做的事情。

【做好的榜樣】
當上幹部,就是學員們的榜樣,所作所為,一言一行都是學員學習的模範,這時,學員的表現就是自己做事的投影,教小隊員的同時,也在修正自己的行為和態度。

我覺得這次課程中,我最大的學習就是找到好朋友和好領導之間的平衡。因為有時候和小隊員太熟悉了,結果他們在我發號施令時,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令我很困擾。我發現開玩笑時開玩笑,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該嚴肅的時候要嚴肅,不可以越過那條隱形的的界線,這樣才能做出好的榜樣來領到小隊員們。

這一次當小隊長,雖然還是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但我們小隊達成了零爆胎、零上車的壯舉,所以我認為這次我有盡到小隊長的本分。希望以後際遇參加探索課程,使我有更上一層的磨練。

~~~~~~~~~~~~~~~~~~~~~~~~~~~~~~~~~~~~~~~~~~~~~~~

【延伸閱讀】

幹部訓練【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6/10、6/17

前置課程【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6/30~7/17

DAY1【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18

DAY2【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19

DAY3【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0

DAY4【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1

DAY5【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2

DAY6【FB5.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