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17:11:19珠珠

刺青師的美麗人生

刺青師的美麗人生------澳洲文學

作者海瑟.莫里斯是作家,也是社工。二〇〇三年,經友人介紹認識書中男主角勒利.索可洛夫,兩人展開一段情誼後,老先生開始打開心房,說出自己當年在集中營的往事。

勒利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被騙上了火車,送去波蘭的集中營。到了集中營,每個人都被檢查身體狀況後,隊伍分成兩排,一排是可以工作的,另一排沒利用價值的就送去毒氣室,因為納粹不想浪費子彈。集中營裡除了猶太人,後來連吉普賽人都被抓來,甚至有只是到歐洲旅遊或辦事就被莫名其妙抓來的人。集中營裡工作很多,因為毒氣室一間一間的建,卡車一輛一輛的來,食物缺乏的情況下,每天病死、累死的人越來越多,所以能夠活著走出集中營的人,真的需要有很堅韌的意志力。勒利為了活下去,他成了刺青師。每天幫那些從歐洲各地運來的人的手臂上刺上號碼。除了勒利,還有人每天要面對更揪心的挑戰,例如:身強體壯的人,他的工作是要酷刑逼問在集中營裡面違規的囚犯,也有的人是要處理在毒氣室死亡的那些死狀淒慘的囚犯的屍體。這真是精神極至的虐待!有人不堪忍受而跑去觸碰通電的鐵絲網圍牆,有人甚至還沒跑到就被槍殺了。人間煉獄啊!我打心底祈禱這樣的暴行千萬不要在地球上再出現!

上一篇:真愛收信中

下一篇:流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