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17:19:21珠珠

安妮

安妮------美國文學

本書描述一個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小女孩安妮,她面對困境卻不改其樂觀向上的個性,最後終於獲得了自己想望的人生。
作者湯瑪斯.米漢,是很有名的編劇家。家喻戶曉的電影【洛基】、【冒牌總統】和【窈窕淑男】皆由他的音樂劇改編而成。【安妮】最初是以音樂劇的形式面世,後來作者更是透過多面向的表現形式,讓這個精力旺盛的小小孤兒成為美國經典小說的主人翁。
書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描述:在這個大恐慌時期,紐約出現了好幾萬居無定所的人,其中許多人曾住在時髦的派克大街和河濱大道上的公寓裡,現在全擠進叫做「胡佛村」的貧民窟裡以胡佛總統命名作為嘲諷很多人把這次經濟蕭條的慘況歸咎於他。
對於從小在以「中山」、「中正」為名的道路、公園、學校的氛圍中長大的我,「胡佛村」給了我不同面向的思考啟發。正值台灣積極改變道路、公園、學校名稱之際,真希望那些掌權者視野能廣大點,這些名字的存在不一定代表正面的意義,它也可以表達出歷史上負面的教材,所以不要再做一些勞民傷財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