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7:25:40珠珠

一個兄弟 兩個故事

一個兄弟 兩個故事------台灣文學

一個是做任何事都要有策略,想太多,和一個是急公好義,很少思考,完全是行動派,這兩個人碰在一起,擦撞出很多的火花,這就是作者紀蔚然先生在【一個兄弟】篇中想要與讀者分享的。如:瑣碎,是我給這個時代的關鍵詞。打開電視看新聞,看到的盡是某人為了個人鳥事煩勞全世界關注,……你或許會說,都是媒體的錯。錯!要是這些人不那麼瑣碎地到處張揚,發生在個人身上的小狀況誰會知道?又如:反對病歷中文化的論調全站不住腳。某位醫師認為,病歷用英文書寫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問題是,其他各國醫生都用母語寫病歷,台灣卻堅持用英文,這到底要和誰接軌?再如:很多事,好的壞的,都是自己要來的。另外一篇【莎士比亞打麻將】,讓莎士比亞帶著哈姆雷特,貝克特帶著幸運,契訶夫帶著妮娜,易卜生帶著娜拉,八人來到現在的時空,四位令人尊崇的大文豪,以及他們名著中的主角,為讀者們帶來了豐富的文學饗宴。
紀蔚然先生是一位劇作家,所以此部作品大都以對白呈現。閱讀起來輕鬆容易,內容詼諧幽默,是本值得閱讀的作品。

上一篇:心與文鳥

下一篇:ONE DAY 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