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10:43:53ksdoeiidj31

單身好?還是結婚好?

看到別人一家人看起來很幸福時,說實話,有時會覺得好羨慕喔!
最常出現這種畫面的地方,應該還是超市吧公司註冊
星期日的下午,爸媽帶著孩子,提著塞滿一大堆東西的購物袋,滿臉笑意,悠閒地迎面走來。看到這樣的畫面,不禁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沒用」。
(不管說再多的大話,沒用就是沒用啊!生而為人,我連這麼基本的事都做不好,根本就稱不上是個人。唉!如果用一家四口人來算,說不定我連四分之一個人都稱不上……)
但另一方面,我又會這麼想:「嘿!辛苦啦!在公司被虐待還不夠,辛苦賺來的錢,還得育兒養家,自由究竟在哪?連休假日都還要陪家人購物,人啊!都不知道是為何而活了。這樣的人生根本就是黑
白的嘛……」
總而言之,偶爾遇上看似幸福的一家人時,會出現兩種反應。一種是謙遜地回顧己身,誠懇反省,相反的,也可能輕蔑對方並嗤之以鼻活動場地
我們也可以用「生物的意義」這個觀點來思考。
不管如何,人類終究還是生物。生物最大的目的,就是保種。也就是讓後世子孫繼承血脈。
在這一點上,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是不是已經放棄了身為生物最重大、最終極的任務呢?
的確,看到住在破舊小公寓裡的貧苦情侶時,會覺得:「明明收入那麼少,也沒有任何計畫,就隨便生下小孩,這些傢伙是不是腦袋有問題啊台灣移民條件?」
然而,從生物意義的角度來看,這樣才算是真正實現人類存在的目的,另一方的我,歸根究柢而言,在喪失「身為人的資格」之前,早就喪失「做為生物的意義」了。
父母也一樣,雖然沒說出口,但我想他們一定很難過吧!
我的父母都已經超過七十高齡了,想必很想抱孫子。兒子也老大不小了,但一直都是這副德性的話,就算要走,也會覺得死不瞑目吧!
但另一方面,我又會這麼想:「開什麼玩笑啊!現在全球人口過剩,還因此破壞了環境。竟然還想生小孩增加更多的人口,這根本就是犯罪嘛!實際上,生活水準越低的國家或是國民,反而生越多小孩
,知識水準越高或越聰明的傢伙,卻越不願生小孩……」
(說起來,認為人類這種生物可以永久生存下去的這種想法,擺明就是不懂科學的最佳證據。想想宇宙跟地球的歷史吧!比起足以嚇死人的長遠歲月,人類的存在不過是轉眼瞬間、稍縱即逝。這個地球
也終有一天會面臨燃燒殆盡的命運吧!就算現在人類拚命留下子嗣,結果終究是徒然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