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20:09:11ksdoeiidj31

正向思考可能成為「毒性正能量」?面對負面想法,你可以這樣練習

「我怎麼這麼沒用,什麼事都做不好……不行!我應該要去除這些負面的聲音,保持正向思考才對!」你是否經常陷入負面迴圈,並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羞愧與自責?心理師留佩萱說,與負面想法的相處之道,不在於強迫將它轉換成正向思考,而是給予它出現的空間,練習「覺察」它的出現與存在快速移民
今年35歲的傑克,長期以來自尊心低落、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我每天都在想,我怎麼這麼糟糕、這麼沒用,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傑克繼續說:「但我知道我不應該有這些想法,我應該想正面的事情就好!」修身小腿
每次出現負面情緒或想法時,傑克腦中就會出現另一個更大的聲音譴責他:「你不應該這樣想!為什麼你不能努力一點讓這些想法消失?」這個聲音很大一部分來自他的媽媽,十幾年前傑克被診斷出有憂鬱症,一直以來,傑克的媽媽不斷勸導他:「你就是一直往負面想才會得憂鬱症啊,你要多往好處想、多想一些正面的事情才對。」雖然知道媽媽是關心他,但這些話語更讓傑克覺得會得憂鬱症是「我有問題」、「因為我不夠努力,是我的錯!」防偽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