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14:41:25ksdoeiidj31

現在就開始

六哥的這本新書是一本方法論的實用書籍,書裏說了很多關於時間管理,知識管理,思維導圖等很多的方法。告訴你如何去做閱讀,怎麼去做自己的知識管理,但是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我get到的最重要的一個資訊就是——最重要的是開始! 

        讓未來現在就來,其實並沒有多麼難,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嬰兒急救

     六哥在書中說到養成一個好習慣的四個常識中提到的第一點就是“最重要的是開始,而不是方法”。比如閱讀,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對閱讀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讓我看書,我覺得我還不如去逛街,看電視劇呢~!那怎麼才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呢? 我採用了六哥說的方法:每天睡前打開一下書本。一個星期後,我發現自己每次打開書本的同時,還看了好幾行。然後下次打開書本的時候就接著看了幾段。慢慢地我被書裏的東西吸引,看得經常忘記了時間。從開始閱讀到現在,不過才兩個月的時間,我已經看了6本書了!平均下來差不多是每10天一本書。這對那些閱讀界的老司機來說也許不值一提,但是對我卻是個里程碑式的開始。現在我慢慢地喜歡上了閱讀,也開始嘗試寫一些書評,做讀書筆記,甚至把書裏的知識整理做分享人工受孕

你看,只要有了開始,就會有後面的一切。事情還沒開始做,你就想著各種困難的理由,那你的成功機會就是零。

2016還剩下5個月,從現在開始,做你想做的事情,你要做的,僅僅是踏出第一步—— 開始皮膚鬆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