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12:06:10ksdoeiidj31

毅力,是一種快樂的持續

  在這個世界上,當你想有所成就的時候,最先想到的應該是找到自己的原始衝動,然後用畢生的時間全力以赴、夢縈魂牽地去實現它面霜推薦
  所謂原始衝動,就是你自己的天賦所在,你最狂熱最感興趣,不做就會死的那件惟一的事情。
  每天用你最喜歡的方式做你最喜歡的事情,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然後,每天重複這種快樂的做事方式和做事心情,久而久之,形成習慣。天長日久,這種習慣就會成為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性格不是天生的,性格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所以,要讓你的命運出現轉機,就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暗瘡治療
  當你因為興趣而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毅力和堅持之類的事情。外人看到的你的毅力,僅僅是因為你做這件事情時那種快樂的心情。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毅力”是根本不存在的品質,因為所謂的“毅力”就是你因為快樂而可以長期做一件事情而不會放棄的態度。所以,毅力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痛苦。從這個角度上來說,有些懶惰的人,並不是他們真的懶惰,而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自己的原始衝動並把它培養成習慣而已銅鑼灣通渠
  我自己是最好的例子。我初中的時候找到自己的最愛是英語,然後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學習它。比如,每天早晨都坐在奶奶身邊讀英語,每天讀半個小時。奶奶不懂英語,但是每天都誇我:“俺乖乖
讀得真好!”我很有成就感,每天坐在奶奶身邊讀英語。奶奶就閉著眼睛靜靜地聽著。我覺得,每天早晨,陪著奶奶讀英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我從初一讀到初三,從高一讀到高三,大學裏依然堅持晨讀。慢慢地,同學們對我的英語成績只能羡慕而無法超越。我晨讀英語的習慣,是一種幸福的堅持,沒有感覺到絲毫的痛苦。我也沒想到,晨讀英語需要毅力,它只是我的原始衝動而已。
  還有一個例子,一個我非常欣賞的男人的故事。他是一個防盜系統安裝工程師,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去客戶的門前安裝防盜器械,每次挖洞的時候,他的文字靈感就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每當此時,他就會坐在梯子上,把他噴薄而出的美麗文字記錄下來。當年的他,就是這樣,一邊幹活一邊記錄下這些讓他興奮不已的文字精靈。半年下來,居然積累了200多首歌詞。他選出自己最得意的100首裝訂成冊,寄了100份到各大唱片公司。沒想到泥牛入海,毫無音信。但他並不傷心,因為他對文字有發自心底的熱愛,像噴湧而出的岩漿,火紅火紅的,誰都攔不住。他是因為熱愛而寫,不是為了別的。我覺得,這個男人心中最柔軟的部分已經留給了他的最愛——具有纏綿情懷的中國漢字。1997年7月7日淩晨,他像往常一樣去安裝防盜系統。這時有人打電話給他,他坐在梯子上接了電話,這個打電話給他的人叫做吳宗憲。
  故事的結局是,工程師成為海峽兩岸最具聲望的歌詞作者,他寫的歌詞包括《東風破》、《菊花臺》、《青花瓷》等,他的名字叫方文山。周傑倫歌曲中大部分經典的歌詞都出自他的神來之筆。
  找到你自己的原始衝動,那麼,堅持,就成為一種快樂的持續。這種持續,才是真正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