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2:05:16檸檬水

我的小魚

自從接管了一條魚

身上就好像揹了個使命感,

今天開始,我就是魚保母了!

和它的緣分是妹妹從一堂叫作「魚菜共生」的課程領養回來的

第一次看到他那天,我看了它許久

妹妹說,那是因為剛開始還有新鮮感,久了你就會不理它了

當下我馬上達應不會,但腦中其實有點猶豫 「真的嗎?」

一隻大的和一隻小的,我心中還默默想著

我喜歡小隻的,小隻的惹人疼,大隻的一定會欺負小隻

而且他們嘴巴會一開一合的,模樣十分可愛


但是第二天,小隻的就死掉了...

我看到整個早上心情都低落了起來

就這樣,把它沖進馬桶的另一個世界

祈禱著大隻能長命百歲,直覺的趕快幫它用蓋子上打進些氧氣

隔天下班後,心中一直掛念著

要弟弟幫忙確認魚是不是還活著

弟弟居然回 不敢去看!真是氣死我了...

我趕緊到老街魚專賣店買了飼料回去

它吃了飼料後,就像大力水手吃到菠菜一樣

很開心的撞著玻璃!就這樣我也像個傻子的和他對話

「好吃吧 !還是你在生氣,以後不能在這樣無精打采了」

所以魚缸的位置 從離我比較遠的位置,移駕到離我更近的位置了


這件事讓我領悟到

失去的東西,總是珍貴的

而且人總在犯錯後才感到後悔,也來不及了

不過現在看它活力充沛的樣子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