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8:18:57檸檬水

做了一場有海水味的夢

一回國,
從習慣了在海水輕飄飄的自在感
變為上岸後的滿身沉重
照理來說應該是吸收了沙巴的陽光和能量
上班後卻是異常的疲累
可能是身體的行為模式還沒切換過來吧

在那邊,我看見了不同於台灣的一些文化

就服飾方面,馬來人女性幾乎都是非常保守的戴著頭紗
男性相較下就比較少穿傳統服飾了
導遊是一個非常熱情的混血兒
很真誠的和我們介紹所有他所熟悉的一切
是一個熱愛浮潛的大男孩
他形容著,沙巴人的做事效率是等同於退休般的速度
例如要求他們換一條毛巾,這件事會從一人手中推向另一個人手中
一個傳一個,然後這件事就消失了!
所以在這邊等待是一種"正常現象"...

其中只有第二天有下水去玩
在沙灘旁浮潛,想伸手去和魚群玩,
它們逃的速度之快,可能每天都在和遊客練習吧
我們坐了他們的"飛天熱氣球",是由快艇順風拉著氣球
像在空中盪鞦韆般慢慢飛上天,一點也不可怕
在空中俯視著蔚藍海水,幾度讓我們在水面蜻蜓點水
順到也喝進幾口超級鹹的海水,免費的海之味

因為行程中沒有安排吃當地特色海鮮
和逛他們的早上市集
我們幾個人就浩浩蕩蕩跟著老闆的腳步
去吃了當地特色的海鮮匯集所在地
看到了很多放大版的海鮮,只知道其中有名的是老虎蝦(和手臂一樣長)
還有他們的特色榴槤冰,椰子布丁也好吃的沒話說
對於海鮮本身家庭是不常去吃的,所以我也只有吃基本的魚蝦貝類

早市的生肉湯倒是令我非常難忘
雖名叫生肉湯,其實是由肉質軟嫩的豬肉和貢丸 搭配 米粉
一碗吃下來非常滿足,是他們的特色早餐
一早店家就人潮滿溢,聞香而來的不只當地人,以有很多的金髮遊客呢!
在市場裡,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有迷你兔  鳥 狗 魚,甚至還有青蛙皮做成的包包!
我買了他們的彩繪石頭,心中雀躍不已~
也嚐了馬來式的下午茶,加椰吐司夾豬油,配上甜膩膩的拉茶
味道就像台灣的冰火波羅,很好吃但是非常的油膩

途中也有很多的小插曲
遇到了飆車的華人計程車司機,上廁所不斷的被收費,腸胃不適等狀況
幸好都平安的回來了
把這些回憶點點滴滴的記下,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的曾經
就算沒有很完美,也都是生命裡的小插曲
為海水味的四天旅程畫下句點



坐在空氣椅上等待的一行人





椰子水真美味!






去了其實他們的美麗華,其實就是像頂好的購物廣場,袋中的東西3/2都是別人的






逆光的水上清真寺






飛機上望下的點點雲彩






沙巴的小平房顏色繽紛,非常可愛





市集賣髮膠的店員髮型十分有說服力






浮呀






空中熱氣球要啟動喽






沙巴的超級快艇!時速有150吧...






真的是滿滿的魚 清澈到不行的海水(不過這不讓人游泳的






魚市場






加椰吐司夾豬油






我珍愛的猴子石頭






腳部按摩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奇特海鮮 斑馬蝦





以前小時候在市場買的到的畫圈圈






旅行團請客的英式下午茶....非常可怕





生肉麵非常好吃呢





此生第二次浮潛













2016-07-31 20:00:38

藍色清真寺!!!!!!
好美~~~

版主回應
哈哈!那裡怎麼拍都滿漂亮的
我也好想去看粉紅清真寺阿~
2016-08-01 07:42:04
LZ 2016-07-31 00:24:02

感覺是很棒的旅行

雖然旅行完常覺得身體疲勞,但回想起來都是很好的回憶

大學畢業旅行時候去過沙巴一趟,對那裏清澈的海水跟滿滿的熱帶魚印象很深刻

出國旅行真的可以體驗很多與台灣不同的文化及生活方式,每次都是很棒的經驗阿 (明明只去過沙巴和日本)

話說那個猴子石頭好古錐阿,哈哈

版主回應
旅行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真的很好玩
明明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習性卻360度不同呀

在沒去過沙巴前,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地方
我比較誇張吧..


真的!看到他心情都很好
2016-08-01 07: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