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22:31:29檸檬水

未知 味知

過年這段期間
用味覺記憶住了好多種種
嘴邊嚐著的
是家人精心準備的年菜
俗話說 年年有餘,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
還真是徹底的實行
一鍋從外婆老家帶回來的豬肚湯
可以連喝3天,餘菜變做是美味般品味
無法忘記那搶糧食般的場景
所有人圍著圓桌,7點一到便虎視眈眈的掠食
手腳不快都不行,只能站在桌邊用眼睛守著
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趣

這幾天就像離開牢中般自由
心想去哪 就去哪
被我拉著走的他們,也真是辛苦了
不過也就是去了,才能寫下那些美好的記憶點
人生也不過就這麼短
想做的事,也還不夠我去嘗試呢
生活裡的每件事,都是我人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到電影中的某句話 十分喜歡
女兒「如果這一輩子能改變一件事,妳會想要改變什麼事?」
母親:「我曾經犯過很多錯,但是我不會後悔人如果沒有犯過錯,就永遠不懂得做出確的抉擇

現在生活中的每一步,都是經驗與抉擇的累積
但是我不想被現實全部綑綁
變成一個只顧是否對自己有利,而選擇去做這件事
這似乎又講到了令一個層面的事...

新年新希望
希望自己能突破 有些改變 任何都好
謝謝一直以來陪在我身邊的朋友
我們都在成長,身邊的人都是我的現在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