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22:53:38檸檬水

失去後才懂得

在2015/12/31號那天
當在搭乘捷運突然得知這噩耗,我在車廂內眼眶瞬間紅了
霎時間所有對老師的印象變成一部部的短片
播放著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橋段

記憶裡 
老師總是臉上掛著笑容
在做專題的那段時光裡,全組偶爾喜歡去老師辦公室
尋覓著是否又有稀奇的玩具可以借來玩
那時是我第一次跟老師借娃娃
聽起來似乎好笑,但是老師的大方在我心裡留下了一個好爺爺的印象
一眼看到了老皮,阿寶 驚呼著好可愛
我就這樣把陪伴在老師辦公室的娃娃借走了

其實這些都是芝麻綠豆的瑣事
卻在我記憶中占了那麼深刻的一塊位置
絕對不是我太重感情
而是因為這件事讓我思考著
是否我們都太習慣於身邊一直存在的事物
就會一直待在那個位置

因為生活的忙碌
讓我們變得冷感 冷漠
偶爾迸出的熱情,也會一瞬間消失殆盡
這幾天在臉書看到許多人對老師的緬懷
選擇把我想說的,娓娓到盡在這個較私人的空間裡
選擇把記憶留給自己,因為
每個人對於老師的記憶點都不同
且很多人在我看來,是為了寫而寫,
寫出來的東西是給別人看的,這意義便失去了

雖然跟老師沒有很熟
但老師就是存在我大學階段裡的一個重要人物
也讓我想到那本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試著回想最初認識老師的情形,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那溫暖笑容
我是怎麼都忘不了。

 
(悄悄話) 2016-01-09 2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