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18:57:58Kitty

《Last Christmas》:原來不是愛情電影


實在不喜歡香港的譯名《舊年聖誕好戀嚟》,所以直接叫回英文原名《Last Christmas》好了。

因為一首35年前George Michael的經典歌曲Last Christmas而轉化為同名電影,有趣。

首先,我會進場看此電影純粹因為女主角Emily Clarke,倒不是因為她是龍母,事實上我根本沒看過《權力遊戲》,但我喜歡她之前那齣《遇上你之前》,所以她再拍愛情電影自然也要捧場。

沒帶任何期望的進場,原本以為是典型的浪漫形愛情電影,但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這根本是一齣心靈成長電影啊。雖然看不到甚麼浪漫的甜蜜愛情畫面,但電影中所傳揚的中大愛卻讓我看得熱淚盈眶。縱管這電影頗多劣評,卻讓我看得很滿足。

電影講述女主角Kate在一場大病後性情大變,對生活中的一切也變得毫不在意,寄居在不同朋友家中,卻屢屢因意外而被趕走,在一間售賣聖誕裝飾店打工,但工作態度越來越差,一心只想試演成功,成為演員。在生活一團糟時遇上男主角Tom,教她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也讓她認真面對自己的生命,改變她的生活態度。

因為這不是愛情電影,所以不要以為電影有多浪漫,相反看著女主角如何由需要別人幫助到變成主動幫助別人,那轉變拍得煞是好看,最後那一場晚會雖然不算甚麼新意,但我依然看得感動異常,看女主角跟所有人和好如初的過程也帶著喜悅。相比起愛情,我更喜歡這種個人成長的戲碼。要一個人作出改變從來不容易,我做不到,所以看到別人做到也是一種療癒。

也許劇情沒有甚麼新意,但我還是喜歡這電影。《Last Christmas》的結局有點扭橋,我沒有對劇情作出任何猜想,只是單純享受電影的走向,對於這個“意想不到”的安排,我沒有驚喜也沒有反感,但再次聽Last Christmas這首歌時,肯定會有另一番感受。

PS. 電影不斷播放George Michael的歌曲,歌迷應該會看得特別開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6 10:16: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