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08:43:25Kitty

《東方快車謀殺案》:本格推理

喜愛推理小說的我竟然從來沒看過著名推理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任何一本小說,倒是最近看了改編自其作品的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顧名思議,這是一宗發生在東方快車上的謀殺案,所謂快車其實是指火車,在一輛火車上,一個商人在自己的車廂中被刺多刀身亡,而當時最出名的偵探就身處在死者隔鄰的車廂,於是他順理成章要抓真兇。車上有十三個不同背景的嫌疑人,偵探逐一跟他們交談,誓要從中抓到兇手。

 

很本格的推理電影,密室殺人之謎很快就給破解,但到底誰才是真兇呢?偵探發現死者就是一宗多年前發生的綁架殺人案的兇徒,而他的死跟那些綁架殺人案有關嗎?他當年殺了一個小孩,可是隨後卻有五個人直接或間接受影響死去。到底誰的仇恨最大要向兇徒報復?隨著偵探查得越深入,便越迷惘……

 

《東方快車謀殺案》是普遍認為阿嘉莎克莉絲蒂最著名的作品,以推理誰是真兇為謎題,但這個故事不單單要揭露誰是真兇,重點是揭穿真相後的選擇。死者可恨,就值得寬恕兇手嗎?

 

電影用了很多大明星,但是基於各人出場時間有限,實在沒有誰特別亮眼。電影好看嗎?這本小說多年來給多次改編成影視作品,沒看過其他版本,但單就這齣新版而論,不算特別精彩,但想挑戰一下自己的推理能力,也不妨一看。

---------------------------------------------------

官方故事大綱:

慈、簡尼夫伯納、威廉迪科、黛絲烈尼、祖斯格德等,齊齊推理尋真兇,大鬥精彩演技。一輛開往歐洲卻因風雪停駛的豪華火車「東方快車」上,發生離奇命案,古董商人身中多刀慘死。來自比利時的私家神探魏柏賀受命調查,挑出十三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嫌疑人 –– 商人助理及管家、美豔寡婦、英國醫生、奧地利教授、俄羅斯公主及女傭、未婚年輕女教師、汽車推銷員、列車長、伯爵夫婦及瑞典女傳教士。魏柏賀誓要爭分奪秒,在兇手再次行動前將他緝拿,解開一切謎底!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05 10:36: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