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08:42:32Kitty

我家的電子書發展史

又入手一部電子書閱讀器,於是我個人現在擁有四部電子書閱讀器(已經不計算iPad在內),而且有三部是在一年內買的,實在有夠瘋狂。

這一段電子書進化史,由許多年前的Kindle Paperwhite說起,這部Kindle paperwhite不是第一代就是第二代吧,總之歷史久遠。當年要看電子書實在沒有太多選擇,Kindle便是最好的選擇。用Kindle的好處是找到電子書email給自己就可以存入Kindle,但是在Amazon買的書都是以英文書為主,想看中文書的話供應不多,但是有心找的話,還是可以找到許多免費的中文電子書。

一年前見老公用mooInk可以看直排中文書,而且可以直接在Readmoo買中文書,於是便心思思想買一部,後來等到老公送了一部給我,迅速買了幾本不捨得買實體書的電子版來看,感覺很好用啊,可以看直排中文,可以自選字型,字體大小,劃線後又可以直接輸出到evernote,劃線從此變得更輕鬆。(我看實體書要記下句子是要自行打字輸入evernote啊)

這樣一直覺得好好的,所以當mooInk推出mooInk Plus,尺寸由6吋變7.8吋,畫面大了,每版顯示行數多了,意味著我要按鍵撥頁的次數也相應減少,於是當時立即預訂了,到收到實物後如獲至寶,幾乎就放棄了mooInk,因為Plus有實體翻頁鍵,感覺更正,而畫面大了閱讀起來又更舒服。

我對MooInk Plus是很滿意的,拿在手上也不覺得重,那為甚麼又要買第四部電子書呢?

因為我後來發現Hyread 3這個應用程式,只要登入圖書館就可以在借閱電子書,雖然不是所有電子書也有,但既然是免費借閱,也實在沒甚麼可以強求。然而,我手上的三部閱讀器,也是封閉式,不能下載其他應用程式,所以我不能用它們來看Hyread 3的書,當然我可以用iPad來看,但我實在不想用iPad來看書,很傷眼啊。於是便想買一部開放下載應用程式的閱讀器。

由於我已有7.8吋的機型,試過用來看PDF文件還是有點吃力,於是便打算買大於7.8吋的閱讀器。市面上有一些13.3吋的,這也太誇張了吧,後來見Boyue新出10.3吋的Likebook Mimas,尺寸剛剛好,可以下載Google Play的應用程式,於是便買了這部。

果然,用這部看PDF文件感覺剛剛好,下載了Hyread 3FeedlyPocket等應用程式,所以可以滿足到我借閱電子書的願望,也可以用更舒適的方式來看我收藏在Pocket的文章。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當然也可以登入Kindle account看我之前放在Kindle的電子書,也可以看放在記憶卡的電子書。至於Likebook Mimas的書寫功能,其實我不太用得到,但我試用過書寫還真的滿流暢的。

使用了Likebook Mimas數星期,整體是滿意的,只是相對來說比較重,我大概不會有事沒事帶出街,只會在家使用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電子書閱讀器發展史,歡迎各位同好交流交流。

 

上一篇:1/12

下一篇:因為這是我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