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08:18:46Kitty

《33天之後》:被擄少女復仇記

33天之後》講述一個十六歲懷孕少女被擄囚禁在密室之中,匪徒目的不是為錢,而是她所孕育的嬰兒,匪徒的目的是販賣她復中孩子,再將她殺人滅口。有別於一般綁架類小說,主角並非柔弱等待救援的角色,而是從一開始就在構思如何逃走、如何向匪徒報仇,而她手頭上的任何資源也將成為她的逃走復仇計劃的一部份。

 

雖然說,對於主角被綁架的最終結局毫無懸念,因為小說一開始就以主角回憶的口吻書寫,而書名更已經揭示了主角會在被擄的三十三天之後脫困,但讀來依然充滿刺激感。讀者早知主角會成功逃走,但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主角會告訴讀者她手頭上有甚麼資源來實現她的計劃,而那些看似普通的資源又如何發揮到作用?

 

小說分開兩條線平衡發展,一邊是主角被擄後的遭遇以及她的逃走計劃,一邊則是著手調查懷孕少女失蹤案的警探如何追查匪徒,當兩條線匯合之後,又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33天之後》一早預示結局的寫法可能會失卻懸念,但這樣反而讓讀者更安心地追看逃脫過程,不用心繫結局。而儘管知道了結局,看到刺激的情節時還是會令讀者緊張起來。

 

因為緊張,大概一拿起此書就放不下來,想一口氣追看這個地上最強的十六歲少女,如何憑著冷靜機智來勝過一直處於上風的綁匪。

 

 

作者: 夏儂科克  

原文作者: Shannon Kirk

譯者: 李斯毅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8/03/10

 

---------------------------------------------------

官方故事大綱:

我不知道他們打算讓我活多久,
我只知道我會在那之前逃出這個房間,
並展開復仇──他們每一個我都不會放過!

【被綁架的第1天】
從綁架犯把她丟進牢房的那一刻起,她就決定她不僅要逃出去,還會狠狠報復。
【被綁架的第16天】
她陸續蒐集復仇計畫用的工具,也掌握了凶手的身高、體重、固定作息。他們還不知道這個女孩有一個異於常人的精密大腦,醞釀著一個幾乎完美的復仇計畫。
【被綁架的第30天】
她被凶手帶去「造訪」自己未來的葬身之處,並「參觀」上一位受害者的屍體。她差點崩潰,但她知道復仇計畫絕對不能半途而廢。
【被綁架的第33天】
她蒐集到最後一項工具,牢房也已經順利布置成惡徒的葬身地,接下來只等凶手打開門,親自啟動這具駭人機關……

不過她沒想到,屋子裡除了她以外,綁架犯還囚禁了另一個女孩。
她決定帶著這個女孩一起逃出去,但幾分鐘之後,她很快就發現這個完美計畫已經出現第一個致命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