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08:36:59Kitty

爸爸的憂鬱日與夜

成為爸爸的第一天,我就下定決心絕不做豬隊友,就算做不成神隊友,至少也要跟妻子站在同一陣線,同呼同吸、同喜同悲。

 

孩子的降臨是世上最無可取替的快樂,只是我從沒想過,孩子帶給我快樂,同時也帶給我憂鬱。

 

妻子為這個家犧牲很多,我也在默默付出,然而,一個家庭的焦點永遠落在孩子和媽媽身上,爸爸是後盾,僅此而已,我只好期望成為最強後盾。我盡我所能,只是不管我怎麼做,也無法完全符合妻子的要求,我需要多一點寬容,多一點讚賞和獎勵,一個微笑一個吻已然足夠。

 

從前妻子視我的話為金科玉律,現在她永遠只相信自己,我檢查過的功課她會再檢查一次,我對孩子的管教方式她老是質疑。我永遠被安排做黑臉,但我只是想跟孩子打成一片,而不是打他一遍(比喻啦,我當然不會打孩子)。

 

我好想念從前的女朋友,哎,不是指前度啦,而是嫁給我前的妻子。當她還是我女朋友時,個性溫柔,說話婉約。我並非指她現在不解溫柔,但是每次看到她為著孩子的功課而咆吼時,我只想過去抱抱她,叫她放鬆,然而,我這樣做的結果誓必被她嫌棄,因為我阻礙她跟孩子溫習。

 

一人獨處很自在,三人行很圓滿,但我更嚮往二人共處的美好時光。

 

我多麼想念成為母親前的妻子,每晚讓她依偎著我睡覺,現在我和妻子之間永遠隔著一個孩子,而他總是在我酣睡時襲擊我,我老早忘記一夜好眠的滋味。我懷念跟妻子的靜好歲月,但我一點也不後悔誕下兒子,他成全我成為父親的心願,讓我的世界變得更遼闊更美好。

 

我是有點憂鬱沒錯,但別為我的憂鬱操心,我深愛妻兒,那麼全心全意,只要他們一笑,我的憂鬱便飛到星河,帶回閃閃星光贈予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