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08:54:21Kitty

《魂斷之屋》:法國懸疑迷你劇

 

Netflix看的法國電視劇《魂斷之屋》只有六集,以懸疑為賣點,由於人物眾多,時間跨度大,頭兩集認人認到暈,但進入狀態之後幾乎要一口氣追看下去。

 

劇集分三條線,一條線講述一對情侶來到一個幾乎荒廢的小鎮,打算在這裏舉辦婚禮,並邀請一班兒時在這裏居住的好人出席婚禮。一條線描寫二十年前搬進這小鎮一間大屋的一家四口與小鎮各人的交流。最後一條線則是其中一名主角跟心理醫生的訪談。

 

頭兩集是熱身,介紹人物和各人以前的遭遇,單是要配對誰是二十年前的誰就已有夠忙的,由於一開始已充斥著懸疑和危機,像第一集結尾就是連接小鎮與外面世界的唯一一座橋斷了,所以眾人滯留在小鎮內,加上無法跟外界通訊,令他們求助無門。第二集有人受傷,第三集開始集集有人死亡,到底誰是真兇?真兇的目的又是甚麼?

 

由於三線並行,大大增加了觀眾競猜誰是兇手和二十年前發生甚麼事的趣味。雖然兇手不難猜,但其實劇集的重點並非估真兇,而是要看人性的劣質。

 

喜歡看懸疑戲的人看《魂斷之屋》應該不會失望。

 

(下面含輕微劇透)

看畢全劇,不禁覺得此劇根本就是法國版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噢,劇中沒有金田一,甚麼沒有偵探),但不管是悲慘的往事、兇手復仇的目的、以至兇手竟然是已死的人……都是金田一慣常出現的橋段。

 

復仇無話可說,但殺死無辜的人則超出復仇的本質。被仇恨佔據人生,甚至不惜捨棄之前建立的一切,在復仇之後大概會發現甚麼人生的虛妄吧。

 

---------------------------------------------------

官方故事大綱:

 

一群朋友齊聚法屬阿爾卑斯山的偏遠小屋避暑。隨著過去的黑暗秘密曝光,大夥跟著掉進致命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