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4:08:32Kitty

創業夢

時刻想著退休這回事,儘管已積極準備多年,但除非橫財突然從天而降,否則只能繼續天天想、月月講、年年許願,永遠維持在“想退休”的狀態。

 

橫財終究沒有降臨,於是我開始思考創業的可能。

 

如果你夠清醒,應該發現一個顯而易見的邏輯問題:創業比打工辛苦百倍啊,創業的話只會距離退休的目標越來越遠,踏上創業這個戰場,別說退休,連休息的時間也欠奉。重點是,這個戰場沒有必勝的保證,花光積蓄、流盡血汗也未必能取得相應的回報,比打工更沒保障。打工仔的銀行戶口月月有進帳,但創業者的帳戶卻無從掌控。

 

既然沒保障,貿然離開職場創業的風險太大,不如一邊打工一邊做點小生意,但如果無法全身投入,要成功又談何容易?

 

別說成功,我連嘗試的邊也摸不著。口裏嚷著創業,但對於要創甚麼業卻完全沒有頭緒。

 

賣商品吧。賣書賺不到錢,賣衣服飾品現在大家都在網購,最致命的是不管賣甚麼,我也不知道入貨的途徑。

 

賣食物吧。不懂煮食不懂做甜點不懂沖咖啡,也不懂如何找到好廚師。

 

賣服務吧。美容院投資大,婚禮統籌耗費精力,教育中心需要專業,而我原來沒有任何專長可以出賣。

 

如此畏首畏尾,我根本沒有創業的資格。創業不是只有資金就能做得到,必須具備一往無前的勇氣、堅毅不撓的魄力、精明幹練的頭腦,還要有創意有計劃有遠見才能突圍而出。

 

認清了自己的膽小與無能,就更不能羨慕別人的成功,每間小店背後都有人付出萬二分努力,所以每次看到小店倒閉也特別唏噓,畢竟有理想也需要賺錢,誰能堅持一盤天天蝕錢的生意?

 

有些舖位開了又倒,倒了又開,看著別人的成功或失敗,我依然留守舒服圈中,不敢向前邁出一步。創業夢不是想想就能圓,缺乏行動力固然是致命傷,藉口永遠說不完,到我退休了也許還未儲足勇氣。

 
昕哥 2018-04-25 15:06:23


我還是乖乖當月領族

版主回應
我也是,每月也有收入,很安心 2018-04-26 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