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9:00:00Kitty

《失蹤人口》:你會站在哪一邊

 

來一齣真的講小朋友失蹤的電影吧。《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是Ben Affleck第一齣執導的電影,並由後來成為影帝的親弟Casey Affleck擔任男主角,配角的陣容也很強勁,有Morgan FreemanEd Harris等,絕對有看頭。

 

Ben Affleck後來導演的電影成績有目共睹,於2013年憑《ARGO》奪奧斯卡最佳電影,原來他首次執導已非常出色,《失蹤人口》拍得有條不紊,絕對不像是新手之作。

電影一開始就講述在一個小鎮上,四歲女孩在家裏被擄走,過了黃金七十二小時仍未找到,女孩的姨媽決定聘請私家偵探尋找女孩。偵探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女孩的母親是癮君子和酒鬼,根本沒有盡好母親的責任。偵探竭盡所能尋找線索,差點以為可以救出女孩……

 

《失蹤人口》的劇情絕對峰迴路轉,一直保留懸疑的氣氛,最後的逆轉亦十分自然,而逆轉之後拋出一個極具道德爭議的問題,像拋下一枚導彈給觀眾,將觀眾的腦袋炸得轟隆隆,然後當電影平靜地結束,轟隆隆依然響個不停。

 

想寫的還有很多,因為不想爆雷,所以只能說爆點很爆,雖然導演用了很克制的手法來處理,但那核心的價值觀確實令觀眾反思再三。

 

你會站在哪一邊?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又其實這世上真的非黑即白嗎?到底有沒有絕對的對,和絕對的錯?當對和錯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你又能保持清醒嗎?

 

到底誰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當每個人都在扮演上帝的角色,命運到底是操控在誰的手裏?難道我們都身不由己,只能隨波逐流?

 

《失蹤人口》是一齣很出色的改編電影,大推。

 

 

 ---------------------------------------------------

官方故事大綱:

  美國小鎮上,四歲女童艾曼達突然失蹤,她的姨媽和姨夫找到私家偵探Patrick KenzieCasey Affleck 飾),委託他調查外甥女失蹤的事情。 
  Patrick Kenzie和女朋友兼工作搭檔AngelaMichelle Monaghan 飾)開始了艱難的調查。隨著調查的深入,他們發現艾曼達的母親Helene是一個地道的癮君子,她對毒品的關心程度似乎遠勝於女兒的失蹤,調查圍繞她展開之後,毒品販子、詐騙犯、虐待兒童的人漸漸浮出水面,Detective Remy BroussardEd Harris 飾)以及警官Jack DoyleMorgan Freeman 飾)也加入了案情的調查,但是艾曼達的名字卻越來越遙不可及,Patrick Kenzie也站在了道德的十字路口,開始思考怎樣才算是“伸張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