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22:00:00kirinag

暖胃的湯更暖心

  不覺初秋夜漸長,清風習習重悽涼。

  炎炎暑退茅齋靜,階下叢莎有露光。

   在餐桌上有碗熱氣騰騰的鮮湯,常常會令人垂涎欲滴,尤其是在初冬和初春,一碗湯既可以使人胃口大開,又可以幫人取暖。

   暑熱已不知不覺的退去,秋高氣爽的時節已來臨。天氣漸漸變涼,氣候也變得日趨幹燥。這個

時節來貼秋膘還有點為時過早。

   現在是秋令時節,正是鮮藕應市之時。誰說吃藕醜,幹燥的天氣,吃些藕,能起到養陰親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IMG_2625_副本_meitu_2.jpg

    一般在煲湯的時候要選擇富含蛋白質的動物原料來搭配蔬菜、水果,更講究的還要搭配中藥材來熬制。

    想煲出的湯湯味鮮美,在選擇食材上動物原料一定要新鮮,新鮮的骨類原料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核苷酸等物質,是湯鮮味的主要來源。

    煲湯的容器也非常重要,首選是小口大肚的沙煲,其次是砂鍋。它們具有傳熱均勻、散熱慢的特點。它們可以把外界的熱能持續、平穩的傳導到內部,有利於水與食物的相互滲透,這樣可以使食材的鮮味更多的溶出,食材也會更加的酥爛。

    在煲湯的火候上也要註意,食材焯水後,放入開水中(一定要開水),水要放足用大火燒開,撇幹淨沫,加入蔥、薑、白醋、白酒煮開20分鐘後轉中小火保持沸騰1-1.5小時為宜。

煲湯的火候決定湯色的深淺,想要喝白白的濃湯,就要保持湯一直滾開,火藥用中火。反之,要喝清湯,就要用小火,要湯保持似開非開,同時煲湯時間要延長。

    煲湯時不要放太多的香料,香料會搶了食材的鮮味。幾粒花椒足以。

IMG_2612_副本_meitu_3.jpg

蓮藕玉米排骨湯

<60分鐘家常味/燉

【材料】排骨:320克   蓮藕:一節   玉米:一根   蔥:2段、 薑:1塊   花椒:5粒

        香葉:1片  白酒:2湯匙   白醋:2湯匙  白胡椒粉:1克  胡蘿卜:1根

【制作】1:排骨洗淨

        2:玉米切段、蓮藕洗淨去皮切滾刀塊

                3:蔥拍松切段、薑拍松,花椒5粒、香葉1片

                4:鍋內加冷水倒入排骨,加入1湯匙高度白酒燒開(目的是第一次去腥),同時湯煲內加水燒開,開                      鍋後撈出控淨水分

                5;將焯好水的排骨倒入湯煲內,將焯好水的排骨倒入湯煲內

                

                6:加入5粒花椒,一片香葉、蔥段、薑塊,加入入1克白胡椒粉,倒入2湯匙白醋和1小勺白酒大火煮開10                     分鐘

aaa.jpg

               7;加入蓮藕和玉米,鍋開後撇去浮沫,鍋開後撇去浮沫,胡蘿卜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8:等排骨有8、9成熟時加入胡蘿卜,調入適量的鹽繼續煲至排骨軟爛即可(我這鍋湯大概用了1小時                      10分鐘)

aaa1.jpg

1:煲湯的火候決定湯色的深淺,想要喝白白的濃湯,就要保持湯要一直滾開,火要中火。反之要喝清湯,要用小火。 
2:煲湯最好要一次加足水,中途加水會減淡湯的鮮味,即便是加水一定要加熱水,不可以加涼水
3:煲湯最好用砂鍋,因為砂鍋保溫效果比較好,傳熱均勻,煲出的湯才鮮美。
4:浮沫一定要撇淨,這樣的湯煲出來才不會腥。

IMG_2612_副本_meitu_3_副本.jpg

快速延時助勃壯陽藥點擊>>>    印度神油  必利勁          樂威壯    

   日本藤素      希愛力 美國黑金     2h2d    德國必邦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