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00:10:06浪跡者

2019/08/18

牛,真的是一個從來不把心裡話直白說出的人。

早些年,在這裡認識了一位姐姐,
後來在臉書上還保持一定的聯絡。

前天,她臉書上的貼文,說媽媽社團的媽媽們都超年輕,感嘆自己太晚生。
說她老公說,至少還可以陪女兒四十年啊!有我陪妳就好了。

我秒懂她老公的那一句有我陪妳就好了。
於是,我回復了黑喵姐姐,四十年夠了啦!剩下的餘生妳們要留給彼此啊!
姐姐回覆說,你這隻牛,今天好肉麻!
我又回復了,沒有,沒有,是我知道妳老公的想法。(不信妳自己去問。
金牛座的溫柔就是死都不直白,硬是拐彎拐的很遠啊!

後來,『餘生』兩個字硬是闖進我的腦海,
搭著往後餘生這首歌。

/

好像就是這樣的不直白,
總讓人猜。

可要真表達得出來,我們何必這樣拐彎抹角的,
就是怎麼樣也無法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
才會繞著圈圈啊!

就像某人第一次唸我怎麼都不直白。

我要是能夠真真切切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幹嘛還要繞著圈圈?還時常把自己給繞暈了。(在心裡小小聲的嘀咕。

大抵上,我想這就是牛的特性吧!

/


在沒風的地方找太陽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陽
人事紛紛 你總太天真
往後的餘生 我只要你

往後餘生 風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貧也是你
榮華是你 心底溫柔是你
日光所致 也是你

想帶你去看晴空萬里
想大聲告訴你我為你著迷
往事匆匆 你總會被感動
往後的餘生 我只要你

往後餘生 冬雪是你
春華是你 夏雨也是你
秋黃是你 四季冷暖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往後餘生 風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貧也是你
榮華是你 心底溫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馬良 往後餘生


/

這好像是第一首點播的歌。(是吧?
某人有讀懂歌詞嗎?(疑惑。

上一篇:2019/08/17

下一篇:2019/08/1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