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01:09:29[onkei ﹡ 琪]

隔離連載_20200704

2020.07.05,隔離第十三天。

倒數一天,時間過得比想像中快,
當初知道還是要隔離,內心充滿抗拒,覺得要困在一個房間會苦了孩子。
結果是我想多了,因為酒店房間跟台北家的客廳差不多大,所以小孩還是有一些活動空間,每天跑來跑去……

/

週末的時間好像比平日難熬一些,
轉到電影台,看了一部叫做《在雨中等你》的電影,講述一隻狗和一個家庭的故事。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一個悲觀的人。
無法承受失去,害怕失去,以致自己常常沒辦法全心享受生活所帶給我的快樂。
甚至,我會想著如果沒有擁有過會不會更好,起碼不至於讓自己日夜擔心。

當然不是無時無刻都是這種想法,但這念頭總是無聲襲來,讓我招架不住。

也許這是生命給我的課題,失去和擁有未必是完全相對的概念,有些東西真真切切地擁有過,它就會永遠停駐,如果你願意用心領受生命中出現的各種愛,我想暫時的失去應該不是什麼可怕的事,可怕的可能只是不願接受它。

人們常說生命的結束不是終點,
我更願意相信,生命裡的各種緣分,會以不同方式延續下去,終將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