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19:30:36kazemeya

《 足印-- 心印 》番外2【原創短篇】

* 木 玥 * 篇

 

 

  經過白天動物園辛勤地工作,疲累的我走在向晚的街道,身心整個沐浴在一片紅橙橙耀眼的光芒中,迎面走向逐漸隱沒的美麗夕陽,歸途引領著我朝家的方向邁進。

 

  旁邊車道上一輛輛路過的機械聲,從旁而過的風,伴隨著「叩囉叩囉……」的細微聲響,滑板在人行道上被流暢地踩滑著,原本和諧的周遭環境聲,卻中途夾雜著爭吵聲,打破內心的平靜。我轉頭看向對面的街道,不遠處一名長髮熟悉的女性身影,伸出雙手抓住一名陌生青年的手臂,口中說著話,佇立在對面街道的我聽不清他們的談話內容,只能隔著一條車道靜靜地望著情勢的發展,最後那名青年甩開她的手,頭也不回地離去,只留下雙手掩面逐漸曲膝蹲下來的那名女性。

 

  我穿越車道來到對面街上,走向正蹲著傷心哭泣的她。

                                                                                        

  「學姊……」腳步停留在她的面前,看著低頭掩面而泣的她,我輕聲叫住了她。

 

  我的聲音抖動了學姊的肩膀,她緩緩地抬起頭,濕潤的眼瞳看向前方,對上了我關心的視線。

 

  「木玥……」

 

  「我扶你起來吧……」我溫柔地微笑著,雙手小心地扶著學姊站起身來,然後慢慢地步行陪她來到附近寧靜的公園。

 

  「哈—這裡的空氣真好……」我離開身旁的學姊,走到高大的綠樹前深吸一口氣,接著「哈—」地呼出氣體,放鬆身心靈,然後隨意地哼出輕快的旋律。

 

  被擱置在背後情緒失落的學姊,靜靜地聽著我哼歌,感受著微風輕柔地吹拂,她那美麗的長髮隨風輕輕地飄逸,沒多久稍微恢復平靜的她,在旋律尾聲落下後,緩緩出聲提出心中的疑問。

 

  「木玥……你為什麼不問……剛才發生的事?」

 

  「那……你想說嗎?」我緩慢地轉身,用問號回覆面前的她。

 

  「……」

 

  「嗯—雖然我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看著陷入沉默轉移視線的她,我坦白地說。

 

  「你……沒有聽到嗎?」她有點吃驚地問,並重新望向我。

 

  「沒,只聽到吵架聲,聽不清楚對話的內容……」我老實地說。

 

  「這樣啊……」她微笑地說,並帶著傷感落入沉思。

 

  「學姊若不想說出口,沒關係,我不會勉強你……不用回答,靜靜地待著就好……我只要你的心情能好起來。」我慎重地把我的真心說出口。

 

  「木玥……謝謝你。我……感覺一切已經無所謂了……就算說出來,也沒關係了……」她含淚地笑著說。

 

  「其實,那個人是我的男友,會與他爭執是因為……我發現到他已經有女友了,他隱瞞這個事實,在大學與我交往……」

 

  「怎麼會……」聽著她的話,我不捨地說。

 

  (……有這種事?)

 

  「雖然我知道了這個真相,但是……我已經無可救藥地……深深地愛上了他,我……無法放手……」

 

  「我……真的……沒辦法……」她說到最後,哽咽了起來,淚水在她的眼眶氾濫,滿溢而出的悲傷,止不住心中的痛。

 

  「學姊……」

 

  我看著低頭壓抑傷痛的身影,不禁想起了青梅竹馬的她,我不由自主地想摸摸她的頭,等我意識到時,手已輕輕地落在學姊的頭上,安撫著學姊的心靈。

 

  「木玥,你真溫柔……」她抬起頭,淚水汪汪的雙眼望著我。

 

  「如果,能喜歡上你就好了……」她輕聲地說著,逐漸接近的臉龐,讓柔軟的唇吻上了我毫無防備的心。

 

  「……」

 

  公園裡通了電的燈光,照亮了雙人結合的身影,時間像是靜止一樣,『靜謐』貼著彼此的雙唇,不知過了多久,學姊柔嫩的唇,緩緩地離開我發愣的唇,她輕柔地對我說:「謝謝你……木玥……」,淚滴從她的眼角滑落下來。

 

  「真的很謝謝你……我走了,再見。」最後她那像是抑制著悲傷的面容,敞開笑顏向我辭別,然後轉身離去,獨留呆愣的我良久地站立在公園。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當機的思維逐漸重新開機,思路運轉活絡了起來。

 

  (學姊……明明是在吻我……)

 

  (卻感覺像是在吻那個男人……)

 

  「呵……」像是在嘲笑自己,我諷刺地笑了出來。

 

  (感覺像是替代品……)

 

  「我喜歡的學姊……是這樣的人嗎?」

 

  (不對,溫柔的學姊只是傷心過度……有點放棄自我而已……)

 

  (但我不喜歡學姐美麗的眼瞳……透過我來映照出她所愛的人……我不想成為他們之間的鏡子。)

 

  (說到底,我為何會喜歡學姊啊……?)

 

  (難道……只因外表氣質就喜歡上了嗎?)

 

  「呵……」

 

  (到頭來,我跟其他男人一樣……爛貨一個。我的愛竟如此廉價……)

 

  手扶著額頭露出傷感笑容的我,抬起頭看著高掛在夜空的明月,覆蓋的手緩緩從額上滑下,露出閃動渴望的眼神,遙望著皎潔的月光。

 

  (在這個世界上,飽含愛意的喜歡……)

 

  「……『單純的愛戀』真的不存在嗎?」我輕聲地說著。

 

  (但是,我……)

 

  「想要……」內心深沉的渴望,浮了上來並脫口而出。

 

  (我想要……我真正想要的是……)

 

  「燃燒的愛……」深埋的心願,終於被『自我』挖掘出來,展現了出來。

 

  (純火般燃燒的愛……)

 

  (雖然可能會被燒傷……)

 

  (雖然可能會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

 

  (但我想嘗試,不想後悔……)

 

  (我想碰觸那美麗的火紅……)

 

  (想伸手抓住那舞動的美好……)

 

  (想感受那熱情……聖潔的愛。)

 

  在夜晚寧靜的公園,看著明亮潔白的月光,深深呼吸的我,輕輕地闔上雙眼,敞開雙手感受著身心靈的合一,腦海中彷彿看到了『浴火鳳凰,重獲新生』的畫面。

 

 

 

***

 

 

 

  在晴朗的藍天白雲下,海浪拍打著沙灘,人群在海灘上自由自在地活動著。

 

  本想安撫微低著頭……身著可愛泳衣的她,關懷的手卻出乎意料地被撇開,眼前的情景深深地震撼內心的靈魂……我呆住了。

 

  「抱歉……同伴還在等著,先走了。回去了!馨美—」她如此說著。

 

  「等!哥—bye啦!」

 

  看著妹妹和她快步離去的背影,被撇開的手隱隱作痛著……不知為何,痛感也殘留在心頭上。

 

  廣闊的大海與沙灘,熙來攘往的人們,我的視線卻只追隨著她活動的身影。

 

  (我在幹嘛阿……一直盯著人家看,好像變態一樣……)

 

  「唉—」

 

  我嘆了口氣,正打算轉身移開視線時,眼角餘光卻瞥見她在海上不斷揮舞的雙手……驚覺到異樣!

 

  腳……不自覺地動起來了。

 

  心……不自覺地跑了起來。

 

  眼……緊緊地跟隨著逐漸沒入海中的手。

 

  一躍而起的風……帶領我一同落入深深的藍。

 

  伴隨著無數的泡沫,我尋找著她的身影。

 

  慌亂無比的心……潛入深處探尋著可能。

 

  (……哪裡……在哪裡……)

 

  (……你在哪裡?)

 

  四處張望,亂了方寸的我,只能帶著所剩無幾『維生之氣』,朝上方游起想換氣再一次搜尋,卻意外地瞥見近海面浮起的她。

 

  (!?)

 

  慶幸的我彷若看到希望之光,加速擺動雙腿,朝著她的身軀靠近,引領著她浮出水面。

 

  「噗!哈—」

 

  在明亮的水面上補充氧氣的我,趕緊帶著她游向不遠處的海灘。

 

  「哈—哈—哈……」

 

  沙灘上,伴隨著紊亂的氣息,我伸直的手臂透過疊合的雙手,不斷地出力壓向她的胸口間。

 

  我不斷地為她呼著氣、灌著氣……。

 

  我身上的水不斷地滴下來……。

 

  她不斷顫動起伏的胸膛,遲遲未睜開的雙眼,像是『睡美人』般自然地閉合著,卻未如童話中的劇情那樣醒過來。

 

  (醒過來……醒來……求求你……醒來……)

 

  (快醒過來……求你了……快醒來……醒來……醒來啊—波葉!)

 

  「噗哈!咳咳……」她活生生的反應讓我欣喜若狂。

 

  周圍的人們發出歡呼聲與鼓掌聲。

 

  我拍拍她的背,想讓咳著的她舒緩些,我慢慢地扶她坐起身來,我關懷地問:「你還好嗎?」。

 

  沒想到她推開我的上半身,拒絕了我的關心,那一推……那瞬間,傷到了我的心。

 

  然後,愣住的我看見淚水從她的眼眶流了下來,我慌了……問她為何流淚?

 

  「啊—嚇死我了,還以為會死呢!木玥哥,是你救了我?謝謝你喔!」她露出笑顏爽朗地說著。

 

  (……)

 

  「不客氣……你沒事就好……」我看著她眼帶濕潤的笑容,揚起一抹微笑回應她,也掩飾了我脆弱的心靈。

 

  最後,我一路跟隨在她身後,直到送她安全到家為止。

 

 

 

***

 

 

 

  升上大二後,大學生活忙碌,需要兼顧打工與課業,不太常回嘉義的老家,只能偶爾見到有如妹妹般的她。妹妹升上高三後,也在努力拚學業,希望能考上心目中的大學,所以我不常打電話給妹妹,也不敢聯絡許久未見的波葉,怕打擾她唸書。

 

  我走在大學校園裡,回想著久久盤繞的心事。

 

  (為什麼……她要推開我呢?)

 

  (……我做了什麼錯事嗎?)

 

  走到校外的我,路上剛好聽到,放學回家的女高中生們的談話。

 

高中生A女:「果然,初吻感覺超美好的!」

 

高中生B女:「好羨慕喔!能和喜歡的人接吻……」

 

  她們就這樣笑鬧地聊天,經過我的身旁。

 

  (初吻……)

 

  (呃……我怎麼沒想到……女生很在意初吻的啊!)

 

  (可是,當初為了救她,沒想那麼多啊……她該不會這樣就討厭我……所以那時候她才推開我?)

 

  (嗚……我不是故意的……不知道現在打電話給她道歉,還來不來得及?)

 

  我拿出手機準備打給她,當要撥出去的那一刻,手指停了下來。

 

  (我在幹嘛啊!打給她道歉,不就等同於讓她回想起……初吻被奪走的一幕……這樣不就加深她討厭的心情嗎?)

 

  我煩惱地雙手抱著頭,慌亂的思緒把我搞得團團轉,突然腦海中出現其他的想法。

 

  (說不定……她的初吻早已給了喜歡的人,所以她不怎麼在意我的吻……現在的她,也許早就忘了海邊那不愉快的吻……)

 

  「哈……」我諷刺地嘲笑那無謂的擔心。

 

  (初吻給了別的男人……)

 

  (總覺得有點不爽……)

 

  心底默默地升起一股討厭的感覺,把波葉當成親妹妹般疼愛的我,卻還沒意識到這浮現的敵意,名叫……『嫉妒』。

 

 

 

***

 

 

 

  為了慶祝妹妹與她即將迎來大學新生活,我們三人一起來到澎湖遊玩,在藍洞裡,妹妹想一個人搭船,叫我與波葉同搭另一艘小船,怕尷尬的我不得已……只好面對久未好好聊天的波葉。

 

  彷若探索未知的黑暗,架著燈光的小船,緩緩地行進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我們一同讚嘆藍洞的美好,藍光的舞動像是在陪伴著我們面對黑暗的恐懼,鼓勵著寂寞的心。

 

  不知是不是因為藍洞的夢幻,連帶使身邊一臉沉醉的她也變得夢幻起來,感覺變得不真實,就好像是無法留住的虛幻。

 

  為了回歸真實,我喚了她的名字,想確保她還待在我的世界裡。

 

  「波葉,楓丹大學快開學了,我很期待你的到來,我會好好照顧你這個學妹的,放心吧!」

 

  「其實……」她聽到我的話後,臉上入迷的神情,逐漸轉變為沉默孤寂的表情。

 

  (……怎麼了?)

 

  我等待著她的話語,不知為何,她那寧靜的沉默推升了我不安的感覺。

 

  (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她抬起視線,對上了我的眼,並打破了沉默。

 

  「木玥哥……我決定去龜山島上的海甲大學就讀海洋學系。」她的聲音透露著堅定。

 

  (什……麼?)

 

  (……龜山島?)

 

  她的話語讓我的思緒變得一頓一頓的,彷若虛幻的話語駭入大腦,攻占迴路讓思考無法順利運轉。

 

  衝擊性的話語,劇烈地晃動了我的心。

 

  「謝謝你這些年的照顧。」船逐漸靠近明亮的洞口。

 

  「再見了,木玥哥……」陽光下,她展露燦爛的笑容。

 

  (……)

 

  就這樣我無言的口,帶著無法理解的心,眼睜睜地讓眼前的虛幻向我道別。

 

  (為什麼……)

 

  (……你要離開?)

 

  無法脫口而出的話語,孤單地懸浮在幽暗的心底。

 

 

 

***

 

 

 

  「……我在……」

 

  「……玥……好,請……擔……」

 

  「……事……掛……見。」

 

  【嘟—嘟—嘟……】

 

  打電話給在龜山島上的她,手機收訊不穩定,對話中常常出現斷斷續續的情形,聽得不清不楚的,無法好好和她說話,無法好好聽她的聲音,無法好好感受她在那邊生活的情形,我無法適應與她之間這種聯繫模式,總覺得……很不安。

 

  電話掛斷的聲音,那規律持續的電子音,彷彿透露著警訊,進入耳朵直達腦海裡,造成一次又一次的海上漩渦,圍繞在水流中心的洞,那深深的黑暗不知會將我帶往何處……。

 

  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懷那天的她,在夢幻的藍洞裡虛幻的身影,與距離心……最遙遠的聲音。

 

  焦慮不安……輾轉難眠的我,週六一大早啟程前往她所在之處,我在宜蘭的頭城車站下車,搭船前往外海的龜山島,來到海甲大學,尋問海洋學系在哪棟大樓,圖書館、操場、體育館、各棟建築物……我到處找著她的蹤跡,卻尋訪不到她的身影。

 

  之後,我來到大學校外附近的龜尾湖步道散心,我看見一位短髮女孩,佇立在點綴著美麗粉紅的花樹下,輕飄的花瓣落在她純白的雪紡襯衫上,微風吹拂著淡藍色輕飄飄的長裙,烏黑的髮絲隨風輕柔地搖擺著,小巧的花瓣在她身邊飛舞著夢幻,那柔和的神情自在地享受著美好。

 

  彷若從仙境中走出來的虛幻,「怦怦!怦怦!」逐漸加速的心音,緩緩地撫上心頭的手,無法轉移的視線……有誰能夠告訴我,這份悸動是什麼?

 

 

 

***

 

 

 

  「怦怦!怦怦!怦怦……」

 

 

  流水帶著無法止息的『心鼓』,前往聖潔的心靈殿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