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23:16:31小鬼K

滑翔傘體驗



透過工聯會參加了滑翔傘體驗課程,這課程包括兩小時的理論課和半天的實習課。

教練於理論課講解了有關滑翔傘的起源、飛行原理、安全注意事項等。

理論課的約一星期後,教練按風向,選址馬鞍山進行實習課。我和其他學員九時正在車站集合,到了馬鞍山滑翔傘場地的山腳,然後每人背著十公斤的裝備,走半小時的路程登山。

教練於實習課講解了一下滑翔傘的裝備和保養,不過對於我這些來「體驗」的學員,飛行才是最重要!雖然滑翔傘飛行有一定風險,飛行前也要簽一份免責同意書,不過上過理論課後,得知教練有豐富的飛行經驗,並且以安全為原則,若天氣稍不穩定,實習課就會延期進行,所以也沒有很擔心。唯獨,可能因為實習課當天風比較大,我要站到崖邊準備飛行,而崖邊的土地又斜又鬆,這是我覺得最驚險的部份。

(個人覺得) 起飛時沒有很順利,因為風很大,要用很多氣力跟風鬥力,不過還是平安起飛了,向著崖邊跑出去的感覺不錯!教練帶我靠著山邊飛行,為我逐一介紹腳下所見大埔、西貢一帶的景色。教練看見我沒有很害怕,帶我做出幾個滑翔傘花式 (這是 bonus 啊!)。教練也讓我嘗試控制一下滑翔傘,但其實我沒有很用力拉下去 ^_^ 感恩天氣很好,飛了約二十分鐘。只是,可能因為是原地起飛原地降落的關係,沒有飛到很遠的地方去,就這一點與我想像的不一樣。(個人覺得) 降落也沒有很成功,因為沒有一下子站穩,不過總算平安降落了 XD

當天還有一些滑翔傘飛行員學員在上課,看到他們要在地面反覆練習,降落時有時候會掛到樹上,覺得要當滑翔傘飛行員真不容易啊。所以如果問我會不會嘗試自己飛行,我想現在的我的答案是:不會了 ^^

不過很享受這次的滑翔傘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