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1:59:24胖海豚

心緒

我們一生做了多少決定,都是命運輾轉過後的念頭。無關乎隆重與否,都讓自己華麗又斑駁。(張西,2016)


書上看到後就很喜歡這段話,我想文字真的能夠呈現一個人的某些態度和溫度,於是思緒總是千迴百轉!


最近人生的考驗讓我放棄了幾個原訂的計畫:特別訂到的阿凡達前傳表演、因為我而延宕一週的青山步道社團活動、奧賽美術館30周年大展。


幾乎是匆忙地在網路上賣票、匆忙地向社團請假、甚而匆忙地思考自己該怎麼安排時間。


雖然這些決定和放棄到最後看起來都是不必需的,但是在生死之前,其實很多事情都變得微不足道。


不需要後悔,因為那確實是當下最應該做的決定,只需要明確知道自己未來還有機會去實現就好。


有時候試圖想要去隱藏,但文字總是不經意流漏出部分的狀態,無論那個擔心是什麼,很多時候只對自己有意義。


終於從妳的訊息中看到徹夜未眠所等待的好消息,思緒終於不再像老電影,提醒著我什麼回憶不該忘記。


也謝謝那些始終溫柔理解和支持的聲音,還有你始終如一,總是陪我面對所有困境和問題的堅定。

有些文字赤裸裸地藏著感情,該不該這麼大方地跟世界分享,還是很看個人的!

上一篇:

下一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