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09:32:48胖海豚

工作絮語

在準備工作開始之前

先來寫寫文

猶記得面試的時候, 我的主管說...

『妳之後就可以看到三月底的專案我們怎麼做了,

也許之後妳也可以給我們一些建議或想法』

結果現在好像全部都是我在做XDDDD

所以我很感謝專案管理的經驗

不但讓我學到一定程度的知識

也幫助我更有架構和規劃地去處理任務

不然我不太知道其他同事要如何在壓得這麼緊的時間裡做完

也看到一般組織天真地以為那些文件很快就可以做完


昨天就在我完成一切之後

主管因為心理的不安全感要我文件重做加入一些東西

但他沒有想過重做這26份文件背後可能產生的風險

1. 時間太緊湊容易出錯, 沒有時間檢查

2. 他想加入的東西我兩周前就確認過, 但他當時說不需要, 現在又說需要, 會影響我的士氣

3. 文件版本的相容性, 未能提供明確參考就要我先"做看看" 其實很容易白做工

所以就在我試著處理他的需求時, 直接電話跟他說目前的問題和挑戰

並且表示我可以趕緊重做, 但請給我一致的材料, 紙本也可以我手打

最後主管妥協了!  說那就不要重做好了, 因為主管也沒有資料


對於我的每一次公開發言和文件, 主管好像都很擔心

每次都要跟我沙盤推演一番, 看得出來他很希望大家對我有好的評價

我想他還不曉得我的心臟很大顆

而且姐已經在管顧公司多年,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不過工作就是如此啦!  領人家的薪水就是幫人家打工的

只要讓我持續17:40準時下班, 什麼工作內容我都戮力完成


每天下班, 我們部門的同事會順行幫我放到家對面的捷運站

真的是過個馬路就到家的奢侈生活

上班時, 我會準時搭特定的一班公車, 然後再走7分鐘的路到公司

很多同事都一直說還可以去搭別的同事的順風車

但我其實很不喜歡麻煩別人, 而且一整天坐著都沒有活動

上班的時候走走路也是挺好的啦!

只要路上的野狗們不要當路霸, 一切都OK的


好的! 開始工作囉!

有空再來寫寫

透過最近又開始寫新聞台review 了過往的文章

發現真的我的幽默感好像從28歲之後開始就消失了

希望把它找回來!!!

上一篇:緣份

下一篇:於是

冰小姐 2017-03-28 12:57:06

真的很欣賞你的自信以及對工作的認真...既有自己的想法去嘗試說服主管之餘卻又儘量配合主管的要求,而居然最後主管也被你說服,真厲害!!..最喜歡看你po關於工作的文章,以後多PO多PO 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生活不太談工作

所以我不算常提到工作

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
2017-03-28 13: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