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10:45:55deepmind

法華經重點 130 於我滅後 若能奉持 如斯經典 是則為難

法華經重點 130  宣化上人  講述


何謂六神通?開悟的人,才能證得這種境界。

1、天眼通:上自諸天,下至地獄,皆能看得清清楚楚。

2、天耳通:不但能看見天人一舉一動,而且又能聽到天人    一言一笑,好像無線電一樣的清楚。

3、他心通:能知道他人心中所想的事和要說的話。

4、宿命通:能觀察自己和他人在往昔的因緣和末來的因果。5、神足通:可以在定中來去自由,不受任何限制。

6、漏盡通:沒有煩惱,沒有妄想,一切漏皆消盡,不起作用。外道和鬼神只有五通,而無漏盡通,諸佛菩薩和大阿羅漢才具足六種神通。

 

若人說法    令千萬億    無量無數   

恆沙眾生    得阿羅漢

具六神通    雖有是益    亦未為難   

於我滅後    若能奉持

如斯經典    是則為難

 

假使有人說佛法,能令無量恒河沙數的眾生,皆得阿羅漢的果位,皆具足六種神通。雖有這樣的益處,可是還不算是難事。

 

在我滅度之後,有人若能奉持妙法蓮華經,這才是一件很難的事。

 

我們凡夫要聽妙法蓮華經,就是多寶如來和釋迦牟尼佛分身所化諸佛,也來到靈山法會聽妙法蓮華經。由此可知,妙法蓮華經如何之重要!此經是成佛之經典。要想成佛,必須受持此經,別無二法。

 

在沒有講妙法蓮華經之前,我不說妙法蓮華經是難遭難遇的經典。現在講到此處,經文上也說得很明白。希望各位注意聽!能聽一遍法華經的功德,感應來生的智慧,無可限量。好像大海的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