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18:56:12deepmind

法華經重點 126 宣化上人 講述

法華經重點 126  宣化上人  講述 

爾時大眾。見二如來在七寶塔中。師子座上結跏趺坐。各作是念。佛坐高遠。惟願如來以神通力。令我等輩俱處虛空。

 

在這個時候,法華會中的大眾,看見二位如來在七寶塔中,共同於師子座上,結跏趺並坐,非常親近,如同老朋友。大眾皆生起這樣的思想:「二位佛坐在又高又遠的寶塔中,令我們看不清楚,聽不清楚。惟願如來慈悲,用大神通之力,將我們在法會中的大眾,都接到虛空中,瞻仰如來,禮拜如來,比較方便。」

 

即時釋迦牟尼佛。以神通力。接諸大眾皆在虛空。以大音聲普告四眾。誰能於此娑婆國土。廣說妙法華經。今正是時。如來不久當入涅槃。佛欲以此妙法華經。付囑有在。

 

這時,釋迦牟尼佛因有三身、四智、五眼、六通的緣故,知道大眾在打妄想,遂生憐愍之心,用神通力,把他們皆接到虛空中,滿大眾的願。

 

釋迦牟尼佛又用大音聲,普告四眾弟子說:「誰能在這個娑婆國土(此國土,眾惡充滿,萬苦煎熬)中,廣說妙法蓮華經,現在正是時候。因為我(釋迦牟尼佛)說完法華經之後,不久當入涅槃。每位佛都願意將妙法蓮華經,託付於人,希望有人能荷擔這個大任,續佛慧命,令正法永遠住世,不令斷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