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0:27:18何必生

連話都說不好的反制措施




美國增加對中國的貨物進口關稅,引起中國名目上的抗議,我看到一篇文章,頗為有趣,上頭寫著:

商务部发言人在谈话中亮出了中方的最新策略: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这无疑是对美国政府的当头棒喝!也给了中国人民一颗定心丸!

姑不論中國商務部會不會落實他們宣稱的反制,「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這種洋涇濱中文完全顯示出這個國家文化低落、言行粗鄙。中央部會的發言,講出這種不中不西的垃圾話,然後說要跟美國對抗?

川普在推特上的發言也許很粗鄙,可是從白宮出來的文章,都是流暢典雅的英文,之前因為金三胖被中國挑弄想推遲跟川普的見面,川普立刻反擊,用了一封恩威相並的信件主動斷了跟金三胖的會面,裡面遣詞用字,還被陶傑說有19世紀歐洲外交使節的行文風格,簡單說就是老派莊重,而且底線堅定。

觀諸中國,有人可以講出莊重的中文,讓人覺得這是一個有教養的國家嗎?說美國「夜郎自大」,如今又搞這種不知所云的假中文,這種政權要代表中國,要說中國人其實很適得其所嗎?

上一篇:電死人的颱風

下一篇:山東大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