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08:00:00Julin

蔬香書香!【台北好素處】小蔬杭絕對蔬食 素食多變化的滋味

一般人聽到素食,似乎都會忍不住想問,既然吃素,為什麼又要吃一些素雞、素魚、素鴨等等之類的假肉,Julin確實也不喜歡那些素料給人的『形相』,不過基於它們本是由真豆包或真香菇加工而成,雖然沒特別喜歡,倒也不至於通通排斥,但說真的,自己最喜歡的還是直接由天然食材料理成的餐點,畢竟,沒人曉得加工過程會不會添加了什麼有的沒的。

不想為了吃不吃素料一類的加工品而傷腦筋,來〝小蔬杭絕對蔬食〞就對啦,因為該店最大的訴求,就是菜色中無現成加工品,Julin造訪的台大二活店,今(2018)年七月才剛剛開幕,位於公館台大的第二活動中心二樓,從捷運公館站第二出口出站後,往左手邊直走,經銘傳國小、過尊賢會館後就到囉,步行時間約莫3~5分鐘。

從一樓走上二樓到進入店內,不難發現從用色、燈飾到佈置,整體裝潢走的是清新素雅、綠意十足的風格,櫃台旁四人雅座一隅,透著些許古色古香的氣息,窗明几淨,乍看還以為自己走入了哪家書店,有種悠閒舒適的氛圍。

坐定後邊飲茶邊研究菜單,從開胃冷盤、蔬食小炒、手工點心、麵飯粥等主食到湯品、甜湯,2、4或6人合菜至宴席桌菜通通都有,而且還有招牌、辣、蛋素和奶素等標示,方便客人依據素食的取向與口味偏好來做選擇,如果可以真想每道餐點都試,可胃容量非常有限,幸好還跟他人同桌,菜色上多了好些,這就依照類別來分享囉~~
 

✨開胃冷盤✨

光是這部分,菜單上就列了十種選擇,店長為我們準備了三道,分別是吃起來在鹹味中帶點微微醋酸滋味,清鮮爽口,充滿和風風味的「枸杞川耳」,及綿密滑軟好入口,甜味在咀嚼中發散的「桂花蜜芋」,還有輕辣不嗆口,加了松子,吃起來口感清脆有層次,猶如還沒生水發酵的泡菜的「酸辣白菜」,十歲的寶貝念念不忘這一味。

✨蔬食小炒✨

奶素的「焗香烤白菜」應該是起司控最不想錯過的,光是看到會牽絲的起司就感到很療癒,基於熱量考量(其實是手腳慢)的Julin,雖然只吃到白菜,但白菜的鮮軟多汁和縈繞在口腔裡的濃郁奶香,至今都還記憶猶新,難怪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



同為招牌菜的「養生枸杞水蓮」,口口鮮脆清爽,寶貝是讚不絕口呀;用豆皮腐衣包裹住揉合青江菜、九層塔和臭豆腐的內餡,再稍加酥炸的「臭豆腐馬蘭頭」,一口咬下果然是香氣逼人,顛覆一般臭豆腐清蒸、油炸、麻辣或紅燒的作法,卻還保有熟悉的滋味,自己怎麼吃也不膩。

偏好重一點口味的,不妨試試接下來的這兩道:吃得到杏鮑菇彈牙juicy口感的「塔香杏鮑菇」,料理手法近似三杯,要說有哪裡不同,大概就是在於沒有老薑片,比起來較不會那麼躁;有點像什錦冬粉的「飄香老燒蛋」,是店內少數含蛋的餐點之一,感覺只有用鹽巴簡單調味,沒另外添加其他調味料,撇開鹹度不談,個人覺得光竹筍、胡蘿蔔、木耳、高麗菜的組合就夠美味。



✨麵、飯、粥✨

有了下飯餐點,沒有主食搭配怎麼行?不怕辣的,可以來份「紅油雲吞拌麵」,店內自包的雲吞,搭上鮮蔬和入口有淡淡番茄味的麵條,在紅油的提味下,食材本有的滋味被突顯了出來,讓寶貝邊喊辣,又邊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採台南官田菱鄉口感QQ的白米飯,佐以鮮香菇、青江菜、胡蘿蔔、青豆仁和松子等,拌炒而成的「松子什錦菜飯」,飄散著誘人的清香,淡淡的鹹味襯托出食材的甘甜清爽,感覺頗健康又無油膩的負擔。


✨手工點心✨

和茶飲最速配的各式手工點心,也是不容錯過的,像是寶貝想要大口吞卻又擔心會燙口的「小蔬杭湯包」,甭說是宜蘭了,就算在台北也不見得想吃就能找到;還有餃子皮用青江菜染色,內餡有四季豆、筊白筍等的「四季美人蒸餃」,以及咬下一口香氣四溢,內藏青江菜與香菇等食材的「翡翠素餃」。
 

這還沒完,外皮金黃酥脆,糕體內部看得到一條條蘿蔔絲,卻又有入口即化般細緻柔軟口感的「厚煎蘿蔔糕」,也徹底收服寶貝的胃;壓軸的「黃金松子軟餅」,更是讓人驚艷,似麻糬般綿軟的餅皮,上下沾了滿滿的白芝麻,內有包裹著松子的抹茶餡,不消說,也是秒殺見盤底的甜品點心。


喝起來帶點酸V的「桂花烏梅汁」,比一般古早味的更爽口,因為捨不得罷手,照片就沒拍了,同場加映來個「招牌香椿餅」,這是老爺跟少爺當天很想嘗試的餅類之一,本來想借用店家的擺盤拍得美美的,不過礙於純手工製作,店家怕我們已經等太久,就讓我們直接外帶,外酥內軟的口感與充斥口鼻的香氣,令人回味再三。


如果說餐飲也存在著時尚,那麼蔬食引領的,應該會是一種不退流行的風潮,不僅僅是因為現代人對健康養生的重視,更蘊含回歸自然、謝絕加工的意味,善待自己就給自己更好的,意猶未盡嗎?官網雖有菜單可視吃,但都不如親臨至店品嚐,還有每日限量餐點,快到〝小蔬杭絕對蔬食〞感受素食多變化的滋味,家族或多人聚會,也可以預約包廂唷~~


PS.即日起到107年12月31日,凡到店消費打卡、分享,還贈送指定商品任選,別忘了把握開幕好康活動。

❥❥小蔬杭絕對蔬食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4:00 晚餐20:20)
LINE: @ekc457li (https://page.line.me/ekc4571i)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enlife.fans
官網-http://www.suhung.com.tw/story.php?b=2

台大二活店
電話:02-2363-728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2樓
(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新店大坪林店
電話:02-2910-0549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05巷2號
(捷運大坪林站2號出口)

 
鎖定〝純想純享〞粉絲團,好康訊息不漏接,抽獎活動熱烈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