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7:00:00Julin

英文學習跟著走!【Lingvist】一機在手 APP多功學習 消磨時間好幫手

打從在娘胎裡,我們就不停地在學習,等到時機成熟,出生的剎那學的是怎麼呼吸、怎麼吸吮母乳,接著幼兒園、小學以及其他學生時期,學校是我們主要增強學科能力的地方,經過十多年甚至二十年的求學生涯,我們理應學到不少,但有些能力似乎在我們脫離學生身分、職場又派不上用場的同時,大半都還給了老師,不過也有些能力卻是非得一再精進,英文就是其中之一。

對還在職場謀求一席之地的人來說,英文有多重要,相信不需要Julin一再強調,偏偏現代人生活非常忙碌,不見得都有時間跑補習班,相形之下,只要手邊有合適的工具,就能在線上透過網站或直接運用APP學習,這種較無時間和地點限制的學習方式,似乎更加地方便且有彈性,最近Julin接觸到、主攻英文學習的〝Lingvist〞,網站與APP都有,限於篇幅僅分享APP部分。

Julin手機的OS是Android,連上Play商店搜尋〝Lingvist〞就有,安裝速度也很快,因為是第一次執行使用,Julin選擇的是「Sing up」,再來是「Traditional Chinese」(繁體中文),選擇自己想要的登入方式登入後,就會出現3張暖身字卡,和一般軟體的歡迎畫面不一樣,暖身字卡後會接續其他字卡,若不方便繼續,可隨時離開學習模式,返回『控制台』畫面。
 


除了使用鍵盤,也可以採語音方式,根據中文輸入對應的單字完成句子,學習中還可以按下箭號,查看中文翻譯,課程進行中,系統還會依據答題狀態,進行能力測試,並根據答案來分析程度,有必要時還會調整級數,Julin就發現自己做完第一次能力測試後,級數從第一級一下子就跳升到第三級呢~~


不定期的能力測試外,平常想掌握自己的學習狀況,也可以從兩個地方來查看,第一是『控制台』畫面,只要向左一滑動,就能查到今日新單字、複習正確率、複習預定、連續答對等數值,其次點選『學習數據』,從已學單字看總學習字數,點入總覽看單字內容、句型、上次學習時間、練習次數等等,也可從學習歷程,看總學習時數以及每一學習日幾分鐘內完成幾張字卡等資訊。


不僅有中文翻譯,字卡的學習還有更人性化的設計,拼錯或輸入錯誤的字母位置,系統會用紅色來提示,萬一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該輸入哪一個單字,還可以點「看答案」,系統不是只單獨列出答案,同時還加入其他字義、文法與自行變化表耶,動詞還會搭配各種時態變化,雖然Julin是希望盡量不要用上「看答案」這個功能,不過偶爾點點,還是滿有收穫的。


〝Lingvist〞的學習不只有字卡喔,『挑戰區』裡還有不同等級的會話、文法、聽力和閱讀的挑戰,使用者可針對自己想加強的部分來進行,挑戰問題的內容範圍還滿廣泛的,有發音練習、找錯句,還有跟生活食衣住行育樂、職場工作相關的,要收納所有可能的問題當然是不可能,不過Julin覺得還算實用,而且不是很制式或八股的題目,感覺有和現代接軌。

另外也有分為初級、中級、高級的『文法』專區可參考,『帳戶』裡除了登入的帳號資料,還可以進行語言課程的選擇,48hrs的試用期內,可在一般課程、商業英語、海外生活或多益,任意進行變更,但試用期一到,就會被限定在普通也就是一般課程了,Julin刻意在試用期內,更換了幾次課程,想看看哪個課程較適合自己,發覺兩天的時間實在很不夠用,真的意猶未盡。


初次嘗試〝Lingvist〞APP,發現這樣的學習有不少優點,像是將正確的單字輸入字卡後,系統會讀誦句子,還有不同課程選擇、能力測試晉級、學習數據的統計,外加饒富人性的多元化設計,以往自己學習英文,大多仰賴書本、mp4或線上學習,自從手機安裝了〝Lingvist〞APP後,不僅英文學習就能跟著走,也是消磨時間的好幫手,像Julin去看牙齒必須在現場等待時,就能把握時間學習,相當便利。
 

還在尋找更方便的學英文方式嗎?不妨試試〝Lingvist〞APP,只要有一機在手,英文學習就能跟著走,已經有偏好或固定學習方法的人,也還是可以嘗試看看,Julin是覺得學習不必侷限,畢竟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可能不僅一種,而且或許交相搭配,學習反而更有效率,快點入以下網址,安裝試用版先體驗看看吧!

Lingvist 免安裝程式網頁版:
http://www.lingvist.com.tw/
Lingvist APP下載位址:
 
鎖定〝純想純享〞粉絲團,好康訊息不漏接,好康抽獎活動持續放送中~~
(悄悄話) 2018-04-27 21:07:50
(悄悄話) 2018-04-27 10: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