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5:00:00Julin

連指尖都留香!【鮮粹集烘焙坊】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綜合點心塔


想要坐下來好好享用下午茶的念頭,最近一直在腦海浮現,但平常不是太忙就是少個人陪,這天總算有個機會,可以和寶貝共進下午茶,為了這時隔許久的午茶時光,特別挑選了〝鮮粹集烘焙坊〞強強滾的新品~~「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還有熱銷的「點心塔」來打牙祭。

「乳酪蛋糕」與「綜合點心塔」,都是採用紙盒來包裝,迷人的Tiffany藍給人一種寧靜又不失高雅的感覺,盒身上除了食品成份、保存方式與期限、營養標示等資訊,更有無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劑的訴求,把「綜合點心塔」全拿出來後,赫然發現還附了保冰劑,真的是太貼心了!


不用問,寶貝一定先選「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下手,一般來說,乳酪蛋糕都比較建議採冷凍保存,吃之前再置放於冷藏或室內空間一段時間回溫,也因為這樣,蛋糕的風味與口感,往往會隨著擺放的環境,以及時間的長短而產生細微的變化,「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也不例外。

母子倆親身實驗幾次,發現回溫時,溫度低一些、時間短一點,糕體會比較硬,單單用聞的話,香氣也沒那麼明顯,但當糕體受口腔溫度的影響在嘴裡化開時,會感覺到濃郁的香氣整個大爆發,加上口感較冰涼,對有些人來說會覺得是消暑的吃法。

倘若溫度稍微偏高、或將時間拉長點,讓糕體整個軟透,一口咬開時,不用擔心會太過冰涼,同時無論是糕體或檸檬絲的香氣感受,也會較為直接,入口幾乎不需要怎麼咀嚼,就能感受到糕體迫不及待化開,是頗適合老人家(牙齒不適合咬硬物者)食用的方法。

兩種吃法各有特色,然而我們更加激賞的吃法,剛好介於這兩種之間,一來是保持微微的冰度又不會太冰,不怕大口吃下去會卡冷筍,其次是糕體的軟硬恰到好處,讓人能透過一番咀嚼,細細品嚐出「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的滋味。

視覺上展現清淨舒爽風格,入口也不失清新,吃得出甜味卻沒有膩口的感覺,佐以表層的檸檬絲和底部的餅乾,交疊出具層次的口感及香氣,咀嚼之後越發濃郁的奶香味,讓人捨不得很快就將之吞下,寶貝說感覺很像是在吃乳酸口味的冰淇淋呢~~

只吃「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覺得還不夠過癮?那麼就一定要再加上「點心塔」,〝鮮粹集烘焙坊〞的「點心塔」有好多口味呢,禮盒包裝也有幾種選擇,Julin入手的是八入,和寶貝一起分食,剛好四種口味都吃得到,分得平不用搶。

無論是哪種口味的,每個「點心塔」都有獨立包裝,順著包裝袋上的切口一撕,輕輕鬆鬆就能把外包裝撕開。


先登場的『抹茶巧克力塔』,咬下一口,就感覺到抹茶和塔皮的香氣在嘴裡瀰漫開,若從冰箱拿出來就直接食用(如下方照片),巧克力吃起來是脆的口感,不過若食用前有適度回溫,巧克力的口感會更為滑順,寶貝說沒有想像中的苦,Julin更覺得不僅越咀嚼越香,甚至還有回甘的感覺呢。


至於『德式布丁塔』,光是看就讓人垂涎三尺,輕咬一口,除了奶香外還有焦糖香,寶貝說還有他特愛的乳酪味,不僅香氣濃郁逼人,紮實帶酥的塔皮,加上軟滑細嫩的內餡,外酥內軟的口感,有層次卻不衝突,無論是香氣或口感,都讓人愛不釋口。

輕咬一口視覺上多了繽紛感的『鮮橙塔』,散發著奶香的塔皮,吃起來濕潤中帶酥,一點也不油膩,包裹著的內餡,質地細軟又綿密,迷人的清甜果香,在吃到甜橙果肉纖維時更加地濃郁,與塔皮融合出有層次又不膩口的絕妙滋味。


壓軸的『生巧克力布丁塔』,也是寶貝非常稱讚的,灑上可可粉的黑巧克力,下方還藏著白巧克力,回溫後咬下一口,滑順的巧克力,像熔岩般滑到舌頭上,一開始味蕾傳來的是甜,稍加咀嚼後微微的苦味便透了出來,因為有苦味,吃起來覺得甜卻不會膩,運用巧克力的質地和甜苦滋味,打造出層次變化,讓人回味再三。


用北海道十勝四葉奶油乳酪,製作出的「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甫推出就吸引好多人詢問,而熱銷的「點心塔」回頭率也很高,美味的甜點,來自台南的美食,就在〝鮮粹集烘焙坊〞,吃完不僅齒頰留香,連指尖都留香,寶貝還說想連手指頭都吃下去。


前幾天查看粉絲團,發現「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蛋糕」,現在有新品嚐鮮體驗價,而且除了十勝乳酪蛋糕,還有新生力軍要加入,跟十勝乳酪蛋糕有點像,還可以與之一較長短的乳酪塔,看起來也是相當誘人呀,Julin很是期待!這下知道要送什麼給Julin了吧?


❥❥鮮粹集烘焙坊 https://www.facebook.com/purelytasting/

鎖定〝純想純享〞粉絲團,好康訊息不漏接,抽獎活動熱烈進行中~~

食品成分及相關說明,引用食品或廠商(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食用
習慣、偏愛口感不盡相同,本文純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絕無詆毀其他
食品,進行任何廣告或行銷之情事。
(悄悄話) 2018-05-31 21:56:48
(悄悄話) 2018-05-31 21:43:04
(悄悄話) 2018-05-31 18: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