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13:54:01小狐狸

我鳳山 我驕傲


怎麼會有一間幼兒園能讓人如此難以忘懷?

 

幼兒園不過是孩子接觸團體生活的第一階段,

隨著孩子的成長,這短短的學齡前學校生涯很容易就會成為過往雲煙

我知道遲早會有這麼一天,有一天內心的澎湃將會慢慢平靜下來,

因此想趁著如今還在這個大團體裡面

希望藉由此篇記錄可以真心傳達我內心的感謝,

謝謝學校和老師給了我和孩子這麼多的美好體驗。

 

以下排名順序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想到誰就寫誰,

大家都住在我的心裡面,

我心很大位置很多大家都不用搶嘿!

(擔心老師們不想曝光,以下姓名刻意用化名展現我的英格麗需程度)


 

Yisin老師:

是多多幼兒園時遇到的老師。

因為多多只念大班,狐狸和多多都是第一次接觸幼兒環境中的團體生活。

那時候的我們有很多陌生很多不安很多不適應,總是纏著老師問東問西,

Yisin老師不急不徐的語氣和溫柔的聲音讓媽媽我不再那麼緊張,

她移除了我內心很多的焦慮。

還記得一進去幼兒園沒多久就發現多多近視了,我竟然跟老師建議,

請她〝鼓勵〞多多到學校時不要到閱讀區而是去別的角落玩。

Yisin老師跟我說

『媽媽,不可以這樣子。妳不能剝奪孩子的興趣和喜好,目前閱讀讓她得到快樂和成就感,我認為要用其他方式來控制視力而不是叫她不要再看書了….

我真的好慚愧,身為孩子的母親竟然是選擇這樣的逃避方式來面對事情,也還好有老師的一番話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和孩子的生活方式。

(後來就嚴格控管看完一本書要休息10分鐘的方式)

 

 

Lili老師:

雖然我的2個孩子只有樂樂讓她帶過半年,但Lili老師卻是幼兒園裡面我最喜歡的老師。

合不合得來有時候靠磁場靠緣分靠直覺,Lili老師就是莫名地吸引我(手比愛心)(是要告白了嗎?)

我很喜歡她的笑容,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總是療癒著我。

我喜歡她看孩子的眼神,專注且真切,她周遭的氛圍總是瀰漫愛的泡泡,多希望她能永遠留在幼教界,永遠愛著我們的孩子~~

還記得有一回我比較晚接小孩,我在辦公室外面看到Lili老師大聲哼唱台語歌邊走出來,突然間我也被她的快樂感染,差點在旁邊伴舞了!

Lili老師最最厲害的是演戲和帶孩子帶動唱,很自然不做作,我真的覺得她是真心喜愛這份工作這個角色,我好幸運可以遇到她!

還有啊,不只孩子們喜歡她,連家長私下聊天都在炫耀誰家的孩子被她帶最久有她的地方,孩子都是幸福的。

 

 

Yanlin老師
是幼兒園的正妹台柱,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嚇壞了,幼兒園老師這麼漂亮合理嗎?(但還是差我一點啦!)(~妳這大媽什麼都要比真是夠了)

樂樂的2年幼兒園期間都和Yanlin老師在一起,我猜她一定很困擾,

因為媽媽我常忘記幫樂樂帶書包回家,她不知道幫忙洗了幾次餐碗和水壺,

我也很受不了我自己到底是有多健忘(常常都是我幫孩子先拿著書包,然後跟其他家長一聊天就隨手亂放,最後就空手回家….)

Yanlin老師是個大孩子,我常看到她在教室裡忘情創作,在分享或試玩一些教具和勞作時比小孩還專注認真,根本不像老師而是孩子們的大姊姊。

樂樂一直很喜歡Yanlin老師,老是對我說Yanlin老師超溫柔的,總是多塞點心給她!(終於找到樂樂越來越肉的原因了)

 

 

Jingjing老師
雖然我跟她很不熟,但我還是想寫一下。

很可惜我2個小孩都沒遇到她,但有一次我去參加幼兒園辦的幼小銜接座談會,是Jingjing老師上台報告她的班級畢業活動,那次我對她印象很深刻。

沒想到看起來年紀輕輕的她面對這麼多的家長於台前並沒顯露半分怯場模樣,表達畢業活動的課程內容時,談吐流暢論述清晰,那種聰明與自信讓我直覺她會是孩子很好的引導者!
對了,我家多多總是說幼兒園裡面她覺得
Jingjing老師是最美的~~

 

Lili  Yanlin  Jingjing是鳳山158女團,妳們欠樂樂一張簽名照,不要賴皮喔!

 

 

最後一位是
Yiling老師
2個小孩都有遇到她實在是太有緣份了!

不過之前多多總是說Yiling老師很兇,哈哈哈,

其實媽媽我認為幼兒園裡面是需要一個扮黑臉的人物,還真是委屈Yiling老師必須要擔任起這個任務!

但這次樂樂和Yiling老師的相處我倒是沒聽到她說起老師很兇這類的事情,反而樂樂總是說Yiling老師說我是菁英欸,我必須要表現好一點!!

狐狸覺得Yiling老師對孩子真有一套,知道用甚麼方式可以讓小孩服服貼貼。

 

 

狐狸主要是寫我比較認識有接觸到的老師,沒有寫到的不是不愛不要誤會嘿~~

然後沒有特別提到園長是因為2個園長都很完美啦,

謝謝妳們的理念是以孩子為中心為出發點來讓她們快樂長大,

也謝謝妳們給老師那麼多的彈性空間讓她們可以把創意帶入校園。

 

 

很捨不得我們的生活即將脫離幼兒園的階段,

在幼兒園的點點滴滴

我和孩子都很快樂  

謝謝妳們無私的奉獻

這份感動和感謝我會牢牢放在心中

祝福園內每位老師

平安喜樂   

且未來遇到的學生都很聽話喔


※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家幼兒園
沒有課本,沒有ABC
但孩子學會的能力,遠遠超過我所想像的。

唉, 今年就要正式脫離幼兒園了, 真的好捨不得喔....

💎 老師說她們的工作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而是用生命在陪伴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