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21:01:20小狐狸

樂樂幼兒園畢業了

狐狸很喜歡多多樂樂的幼兒園,
園內很多想法和方式都打中我的心,感謝老天讓我遇到這麼合心意的學校。

這次樂樂要畢業了,
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很不一樣,特別從之前的臉書發文中擷取內容留存下來,
以後她們長大開始愛頂嘴時,狐狸就可以翻翻小時候照片來消火。




終於終於,樂樂也快幼兒園畢業了👏

我們的幼兒園真的很特別,老師說所謂的畢業表演是,學會吃苦的活動。

每一年的畢業主題都不一樣,這次是讓孩子了解食物的來源、清楚何謂安全食物並且學習理解食物的營養。

所以不但要學會營養素的分類,也要紀錄每天吃進的食物有沒有符合六大類攝取標準,最後嚐試自己種菜和去農田割稻,
拿到食材後,小朋友們親自洗菜切菜還有料理.....最後的幼兒園生活每天都忙碌的不得了😁

現在,即將畢業的大班生將一一化身小廚神,鬥陣辦桌宴請家長來展現學習成果!(快給我2顆腸胃藥)(喂)

樂樂的畢業典禮,
沒有精采整齊畫一的舞蹈表演,也沒有外語能力的期末呈現,
學校希望孩子展現的是生活中可以帶著走的能力,也從反覆練習操作中,養成擅於合作、積極參與、勇敢體驗的小公民

總而言之,我們幼兒園和其他幼兒園的畢業典禮不太一樣, 但,我就愛它的不一樣。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家幼兒園
💎也喜歡鳳山158團體😆
💎樂樂快畢業了好捨不得

※關於食物的小秘笈,裡面有一連串的農地體驗活動和紀錄,都是小朋友自己寫下來或是畫出來的


※親自嘗試種菜,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學習



※為了畢業典禮,小朋友從討論菜單開始,接下來是洗菜切菜,過程難免會出現一些小意外(例如切到手、燙到…),但現場都有志工家長和老師在旁全程指導注意安全,只要放寬心放開手,孩子可以做到的比我們想像還多

我認為這些體驗是很重要的成長養分

 

 

※畢業典禮邀請卡


是大班幼兒園生親自寫的喜帖

 

※參加喜宴當然不能忘記包禮金啊(其實是寫祝福卡啦

 


樂樂一直是個很怕焦點落在她身上的孩子。

 

之前只要和老師聊天聊到她,她就會渾身不自在( 即使是稱讚),她只希望在學校都平平常常的, 和同學一樣就好。

這次畢業典禮的活動主題是要孩子化身小廚神, 於是親子共同製造出一頂廚師帽是這次畢業前的主要作業。

 

點子王狐狸請賽門幫樂樂做了頂有如皇帝專屬的御廚帽, 但樂樂求我們不要這樣, 說什麼也不肯戴去。

後來只好拆掉重做,狐狸抱怨
『 這樣好普通喔,我還是覺得之前做的比較好看。』
樂樂:『 欸,又不是妳要戴。如果妳喜歡這樣,自己做一頂戴去啊。』

💎不要逼我,媽媽一向高調
💎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了
💎 畢業典禮倒數計時中

※好精采的桌面

 

※慈父手中線

 

 

到底有什麼好不滿意的?明明很有特色

原本完成的樣子,多麼立體



 

 

※樂樂就是不喜歡

 

 

※只好重做一頂平實版三星廚師帽,上面蔬果顏色是樂樂自己上色的

 

 

※畢業典禮前一天,幼兒園老師和家長們如火如荼加工中

 

 

※小朋友們也不斷練習怎麼端盤子上菜

 

 


終於來到畢業典禮當天。

別開生面的幼兒園畢業典禮,跟喜宴規模完全一模一樣。

有收禮金處、賓客簽名簿、打卡牆...忍不住想對新人說聲恭喜😂

會場內喜氣洋洋的佈置全部都是出自幼兒園師生還有家長之手,從以前就是這樣,這種學校和家庭的融合,讓我們對孩子第一階段的校園生活更有參與感,也因此如今要離開這裡,心裡是更加惆悵。

這次的畢業主題是讓孩子了解食物和生活及健康是如何緊密相關,一連串的農地體驗到最後辦桌展現廚藝都需要不斷討論和練習,今日,
大班生化身小廚神親自料理並將餐點端上桌,我知道我的孩子長大了,她具備的能力已經超乎我的想像!

但比起我家樂樂幼兒園生活即將結束,讓媽媽我更加難過的是,
想到她長達一個月的暑假要在家煩我,
我的眼淚更不爭氣的流下了.....
(喂

💎這次的畢業歌曲是
阿妹<永遠的畫面>,媽媽覺得好感人
💎謝謝幼兒園老師們

※一到大門,便有賓客簽名處

 

※可愛的小鮮肉招待

 

※一位畢業生只能有2位家人可以入座,也就不好意思邀請太多親友

 


※很喜氣的打卡牆,這張照片是多多拍的

 


※跟參加喜宴一樣,有排桌次和座位

 


※快上樓去會場吧

 

 

※根本是來喝喜酒沒錯


現場布置全部是由老師、小朋友們和志工家長一起幫忙,這裡是很有愛的大家庭




 

※桌上的餐巾紙、桌卡、婚禮小物全部都是幼稚園生完成的


專業到可以當婚禮企畫了

 

 

※今日喜宴菜單,一共有6道菜


小朋友練習很多回了,今天更是一早8點前就到學校洗菜備料


 畢業典禮當天,忙碌準備中

 

※樂樂的畢業紀念冊

 我們的畢業紀念冊也是請家長來拍的,沒有多套服裝造型,呈現的是孩子在校園中最真實的生活

 

 

※內容是幼兒園老師自己編輯的

 

 

※老媽一直說樂樂畢業典禮很有趣

 

 

※畢業生進場

看到家人又開心又害羞的樂樂

 

 

※開場了!!老師好活潑

 

 

※上菜秀

 

 

※你們相信這是大班生做出來的嗎?太厲害了!!!

 

 

 

※還有食譜喔

 

小朋友也會輪流上台介紹製作方法,我沒想到樂樂還蠻穩定的,但後來我問她,她說她其實很緊張

 

※多多超捧場

 

 

※還好有多多和阿嬤來試吃,媽媽本人我是不敢吃啦

(表示安心)(


 

 

※身上的圍裙是小朋友自己縫的

 

 

※頒發畢業證書

 

 

※還沒完喔~~

婚禮中最重要的抽捧花橋段一定不能漏掉~笑死我了

 

 

※雖然沒抽中捧花~但媽媽我拿驚喜獎喔

 

 

 

※好多小廚神

 

 

 

※全國各大媒體都來此拍照採訪了


 

 

※最後的畢業歌讓媽媽我差點流下眼淚

想到這可愛的小女孩以後要變成討人厭的小女生…..

我我我都快哭了

 

 

※住在高雄真的太幸福了!有阿嬤一起來見證孫女的成長過程

 

 

 

※恭喜寶貝畢業了

 

 

《因人數眾多,一一馬賽克工程實在浩大,若有家長不希望寶貝曝光請告訴我,我會立即處理,再次感謝大家包涵》

 

上一篇:樂樂寶貝6歲了

下一篇:我鳳山 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