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6:16:35heart

暑假實習囉~

忙碌的社工三年級課程,
追不完的報告,
開不完的會,
做不完的工作,
沉沉的躺在床上,
又沉沉的起床,
這就是我的學期中的日常,
社工三年級的暑假,
長翅膀飛了,
去年暑假~去看綠島的天空,
今年暑假,我在精神科的日常~

實習第二週了,
心中有些適應了,
第一次大量的接觸患者,
第一次近距離的看著這些住民,
自己心中有很多的心思,
剛開始的不習慣,
有呆滯的眼神、高壓的眼睛(感覺好熟悉)、也有溫暖的眼神、有外形長相獨特的人,
在急性病房中所接觸的人當中,
有一位特別讓自己不習慣的患者,
這位男性患者身體僵化,獨眼,表情呆滯眼球突出,慢慢地向我靠過來,
並且對我說:我的筆被拿走了(重複許多次),
自己覺得渾身不舒服,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像是有東西塞在心中,卡著,
也覺得胃緊縮、有點焦慮感、喘不過氣,想急速地離開這樣的空間,

當自己在省思的過程當中看見,
自己將惡靈古堡的生化人聯想一起,
還有患者離自己的安全界限太近,
自己對不同外形者的接納度低,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
也許透過自省與調適,就會慢慢適應了吧~
第二週了,
很開心在這當中有學習,學習五師的位置及合作過程,
透過病房的會議,科會,讓自己更多的看到五師的合作,
七周的實習時間,也許沒有機會再這麼樣的師頓接觸這個領域,
很開心自己可以學習,
不斷的透過學習與自己曾經的精力做結合~
感謝主的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