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04:10:50速湯非選

懷念往日淡薄卻真確

在那種,90年代逃生教學VHS錄影帶的灰灰舊舊的青黃不接裡,能有這樣的聲音,直率純粹與乾淨,笑著唱自己的改變,就是不管未來世界變得如何,那一瞬間就變成極為正面的永恆。

聽著都能聽見景美女中的雞蛋花開,輔大的木棉花落,政大滂沱大雨的斜坡,北藝大的教室迴響,南門國中的長廊,國小已拆掉的單槓設施,那個我倒掛著看藍天草地,將時間想像為線性不斷向前延伸的午後,初經尚未到來的初夏,鳥鳴、蜜蜂與榕樹,我倒掛著與我的孤寂,看著日落,卻期待著思緒的結尾永遠不會終結,期待睡眠與醒來,期待一場未談的戀愛、一切未發生的瘋狂、與未到來的死亡,期待真正的哀傷,期待世界的奇幻衰敗,期待真摯的情感交流。而我從未忘記我曾非常期待時間在我身上鑿刻,無論好壞。那樣小小的我的眼睛看著對生命的無限熱情,然後吸納包容與願意,願意帶著這副身體朝前走去,即便死亡如此巨大。

上一篇:又是寂寞的三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