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05:48:23速湯非選

所有分類都不足以歸納這份蠢蠢欲動


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最後

不斷迴響在心底的聲音

那時痛苦嘶吼的你

聲嘶力竭說著「你說你沒有選擇,可是你已經選了」

我就會想起妳試著要我選擇卻被我強力推開的瞬間

許多人都說我很勇敢,我總是不知道那所謂勇敢到底是什麼

但多年後我才知道這份坦率的勇敢是建立在我絕對無法勇敢的事情上

我對於我無法坦然接受我愛妳的不勇敢

對於我無法脫離軌道和習慣的不勇敢

害怕自己的一切未知的不勇敢

這些都導向我之後肯自我揭露的勇敢

但那像一種懺悔和失望

我從來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在我的想像範圍之外的事

而且我極度恐懼一旦我擁有妳,我將不再愛妳

不夠勇敢去承認我不夠勇敢

我不願選擇,只將權柄交給他人

以為自己就能豁免於罪孽、傷心、碎裂

但我什麼也沒逃過,而且比少女漫畫的女主角還不如

我甚至沒辦法告訴我自己我當時的決定是否忠誠於我自己

我始終感覺我在自我欺瞞

那一半一半的變動又令我感到不確定

可是終究

我是選擇了情感多於性愛

涓涓細流多於驚濤駭浪

習慣多於冒險

家人好友多於愛情

我並不可惜,也許也同樣可惜

但我只是必須認清那是屬於我的、已確切做出的決定